3月31日,讯飞输入法官方微博公布了一张新品海报,为明天即将发布的A.I.黑科技埋下伏笔。但微博未官宣任何具体参数与技术细节,所配文案也言简意赅。有行业人士猜测,讯飞输入法或公布打字的黑科技,也不排除发布新款智能硬件的可能。

 

 云图片

 

    仔细看海报画面,主体显示了一张鞋印,该技术可能与“脚步”、“鞋子”、“跑步”、“运动”、“隔空”等关键词有关。我们身处第四次科技浪潮,A.I.已成为大众热门话题,而其应用深入生活不再是幻想,已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输入法便是A.I.集大成者之一。

 

    一直以来,讯飞输入法APP内置的黑科技满满。凭借智能语音技术的深厚积累,讯飞输入法不仅把语音输入体验做到极致,还充分基于语音特性进行功能创新,开发出了语音翻译、全语音交互键盘、飞飞助手等。

 

云图片

 

    此次,官方微博对外表述“人类的一小步,输入的一大步。还有1天,输入黑科技将迈向何方?”似乎暗示在输入方面将有长足的进步!

 

云图片

 

    近年来,输入法厂商较早引入各项A.I.技术,在满足主流用户使用需求的前提下,不断完善细分用户群体的服务能力,增强产品竞争力。讯飞输入法不仅是一款致力于提升输入体验的软件,还逐渐发展成智能物联生态的核心交互环节,将信息输入能力广泛赋能于智能鼠标、智能键盘、智能手表等AIoT设备中,极大发挥科大讯飞的A.I.技术优势。

 

    这一次,讯飞输入法是否有突破性技术发布或者新品面世呢?挺让人期待的。只是为何选择在4月1日(愚人节)正式发布,难道真的是时间上的巧合,还是和大家开的愚人节玩笑?一切都没有定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