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快商通董事长肖龙源受聘成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创新研究所“智库专家组-行业特聘专家”,未来,快商通将携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积累,做中小企业产业智能数字化升级的助力者!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管院)由科学家钱学森、钱三强、钱伟长和裴丽生、马洪等200多位高级科研人员发起,于1987年6月2日批准成立,是我国第一家经国家批准的专门从事管理科学和相关交叉科学研究的新型科研咨询机构,为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IFSAM)的理事单位。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创新研究所作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创新智库服务平台,在研究院领导下从事产业创新研究,旨在为产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进各产业快速健康的发展,并围绕当前经济发展领域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的合作研究。

快商通董事长肖龙源此次特聘成为智库组专家,是行业内对快商通科学研究贡献与产业发展贡献的认可:

技术上,公司坚持自主研发,是国内少数拥有独立自主算法研究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8年技术积累,快商通已形成覆盖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语音识别、声纹识别四大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引擎,申请及储备发明专利超过500项,位列人工智能领域前排。

目前,快商通已形成了由智能对话平台(KICP)、知识应用平台(KAP)、智能分析平台(BIP)构成的AI智能中台:

智能对话平台是面向全场景,端到端开发对话交互机器人的平台,支持低代码、小样本构建智能对话。

知识应用平台是围绕知识创新及应用构建的平台,帮助企业用AI挖掘、自动构建等技术,将海量的非结构化数据、半结构化数据加工成知识图谱,并结合业务特点,开发出各种智能应用。

智能分析平台是通过对企业全链路数据的采集与整合,形成灵活、实时的自助式报表与分析,其中包含业绩分析、用户分析等。同时平台通过数据的罗列,对公司目标客户的画像进行全方位的完善和分析,基于数据实现线上平台的智能化。

产业赋能方面,快商通致力于将AI、BI引擎技术应用于企业用户的客服云、销售云、营销云等产品中,通过SaaS平台帮助中国中小企业完成供给侧升级,实现产业智能数字化;通过将声纹识别、语音识别等智能语音原创技术,赋能公安、金融、社保等多个领域,为其提供语音智能化解决方案,实现数字化智能治理能力。

快商通坚信,以数字化与智能化为核心特征的第四次产业革命浪潮将取代以信息化为主要特征的第三次产业革命浪潮,成为中国社会和企业发展的最大发动机。作为从源头掌握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企业,快商通将积极推动企业用户从信息到智能的转化,挖掘智能时代的新机遇,以此实现30亿用户数字化、智能化商业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