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S系列手机一直精于美颜自拍,成为女生们爱不释手的选择。最近发布的vivo S9除了升级4400万像素前置双摄和柔光灯外,还首发搭载联发科天玑1100芯片,一经推出就被冠以“自拍旗舰”之名。

首发天玑1100芯片的vivo S9手机(图源中关村在线)

vivo S9上这颗天玑1100芯片采用了台积电先进且成熟的6纳米制程,8核心CPU架构,四颗A78大核加持下的CPU性能十分强劲,同时ARM G77架构的九核GPU性能表现位列旗舰级。vivo S9的安兔兔跑分超过60万分,这一成绩相较于上一代采用骁龙765G芯片的vivo S7提升超过了100%,完胜很多搭载高通骁龙865芯片的手机,vivo S9的性能十分出色。

天玑1100芯片让vivo S9的性能跑分成绩达到60万+

天玑1100芯片的性能不仅表现在跑分测试中,中关村在线通过主流手机游戏的详尽测试,为我们带来天玑1100芯片更全方位的表现分析。

测试《和平精英》和《使命召唤手游》2款热门游戏,通过软件监测帧率,游戏过程中的帧率输出都很稳定,基本都能达到60帧。碰到特效渲染场景,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卡顿感,并没有出现卡顿的情况,超出了以往一台拍照手机“应有”的表现。

vivo S9运行《和平精英》帧率曲线

vivo S9运行《召唤手游》帧率曲线

在《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共一个小时的游戏后,vivo S9手机背部最高43.8摄氏度,最低38.5摄氏度,平均42.3摄氏度,比很多采用骁龙888、865芯片的手机都要好。

从中关村在线5小时续航测试中,搭配4000mAh电池的vivo S9剩余电量达到了47%,成绩相当不错,这也与天玑1100芯片的低功耗特点息息相关,台积电6纳米制程的能效表现十分出色。

得益于联发科多年在AI影像技术上的积累,天玑1100芯片上的独立AI处理器APU 3.0结合5核ISP,支持AI全景夜拍、AI多人虚化、AI降噪和HDR等功能,让vivo S9的美颜自拍表现得心应手。

天玑1100的ISP和AI性能帮助vivo S9拥有更好的拍照表现(图源中关村在线)

此前,vivo S9首销仅用9秒就全网销售额破亿,当天还在多个渠道获得了同价位机型销量、销售额双冠军。在京东等电商平台上,不少用户都称赞vivo S9在拥有旗舰级手机性能表现的同时,还能实现173克和7.35毫米的轻薄机身,在目前的5G智能手机市场中十分难得。分析vivo S9之所以如此的轻薄,天玑1100芯片的低功耗、低发热同样功不可没,有效减少对电池和散热部件的压力,助vivo S9实现诸多产品线中的最薄主板、最薄主板支架、最薄均热板、最高电芯体系等七项构架突破。

vivo S9在京东平台的用户评价(图源京东)

vivo S9产品成功的背后,是联发科天玑系列5G芯片在5G、性能和功耗上的出色表现,颠覆了大家以往对美颜自拍手机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