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一加手机官方正式宣布:迪迦奥特曼成为一加9R产品大使,并在微博玩起谐音梗,宣称:今天我们是“一迦手机”。

此消息一经公布,便迅速席卷整个网络,成为网友关注焦点。可以说,此次破次元壁式的跨界合作,让一加9R还未上市,便已看点十足。

无独有偶,在4月15日一加9R线上发布会举办之际,安徽淘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阿尔法蛋也紧随其后,官宣迪迦奥特曼成为新员工,担任阿尔法蛋词典笔“宇宙学习官”,并联手推出特别款词典笔礼盒——奥特之笔。

为何一加手机、阿尔法蛋都找迪迦奥特曼跨界合作?这两场合作有什么异同?

多品牌联名奥特曼,究竟为何?

对大多数80后、90后来说,迪迦奥特曼更像是一种信仰。来自光之国度的它,自出现的那一刻开始,就始终代表着正义、勇气、热血和希望。

在人们印象中,迪迦奥特曼就是正义的化身,是所有正能量词汇的“集合体”,即使那群粉丝已经从少年已经步入而立之年,那份对奥特曼的热情依旧充斥在每一个人的心间。

然而,面对这样一个童年大IP,手机产品和学习用品似乎都与迪迦奥特曼扯不上关系。人们在看到迪迦奥特曼时的第一反应一定是玩具,那么,为什么一加手机与阿尔法蛋都要联名迪迦奥特曼?

首先,将知名动漫IP的粉丝变成自己的用户。

纵观近几年动漫IP的跨界融合,从美妆到电子科技再到服饰,不一而足。这种跨界合作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引发大流量关注。

一加手机的主要目标受众正是消费力已经拉满的80后、90后,所以结合迪迦奥特曼形象的联名,自然会收获大量关注和销售额。

阿尔法蛋词典笔的受众是幼儿、小学生,他们同样是奥特曼的粉丝,双方合作将让阿尔法蛋词典笔迅速触达潜在消费群体。

而与之不同的是,此次阿尔法蛋词典笔与迪迦奥特曼的跨界联名,更像是一种信仰传承,不仅触达孩子们,还可以让那份属于80后、90后的正义、勇气、热血和希望传承给他们的孩子,让那些“相信光的人,也会变成光”。

同时,阿尔法蛋词典笔与迪迦奥特曼也存在着诸多契合点。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英雄,而迪迦奥特曼根深蒂固的英雄形象几十年来未曾改变,可以说,迪迦奥特曼的影响力已经触及多代人。而阿尔法蛋词典笔作为一款儿童产品,叠加奥特曼的IP形象之后,则会更有助于影响使用者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奥特曼的“必杀技”与阿尔法蛋词典笔不谋而合,皆是利用光线解决难题。阿尔法蛋词典笔具备光线扫描功能帮助儿童解决识字和学习难题,这能够轻易触发儿童产生联想,将自己带入迪迦奥特曼角色,解决“被当做怪兽的生僻字”。

此外,在迪迦奥特曼身上,光是正义,是力量,而对阿尔法蛋来说,光是守护,守护孩子正确汲取知识,守护下一代人的未来成长。而正义与守护向来并存,也许这就是阿尔法蛋会与迪迦奥特曼联名推出“奥特之笔”的原因。

硬核联盟,同样能打

除了品牌影响力、潜在用户群之外,与迪迦奥特曼战斗值满分一样,阿尔法蛋词典笔也同样非常“能打”。

它是一款专为中小学生精心设计的智能词典笔,可以通过图像识别、智能语音等方式帮助孩子查语文、译英文、学发音,全面满足孩子对查、译、测、听的学习需求。

语文学习方面,阿尔法蛋词典笔涵盖中小学各阶段知识点,可以辅助孩子完成汉字笔顺、拼音发音、成语典故,或者更复杂的文言文、诗词等内容的学习。

英文学习方面,阿尔法蛋词典笔内置最具权威性的英语学习词典《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9版)》,可以帮助孩子完成英语单词的自然拼读、教材释义、短语例句等。

而在使用体验方面,阿尔法蛋词典笔采样4岁以上中小学生手型数据,据此设计整机长度、整机重心、笔杆抓握处周长,设计出符合中小学生手型人体工学的外观形状,提升词典笔的抓握体验。

因此,双方的联名合作,也可以称为强强联合。

结语

无论是一加手机还是阿尔法蛋词典笔,因为与迪迦奥特曼的联名事件,皆成功收获了大量关注,让我们见证了跨界合作的力量。

与奥特曼不断战胜危险一样,阿尔法蛋词典笔也处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它始终坚持相信自己的“光”,也正是这份坚持,才让阿尔法蛋成功化身“学习之光”,死磕细节,为中小学生学习保驾护航。相信此次官宣之后,话题与流量加身的阿尔法蛋词典笔,将在正式发售中创造辉煌战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