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小米手机宣布与《中国国家地理》达成合作,同步开启#影像新物种#手机摄影大赛,邀请大家用影像记录一年四季中最生机的瞬间,探索春日和夏夜的生生不息。

 

 

本次#影像新物种#手机摄影大赛由小米手机与《中国国家地理》联合举办,使用小米11 Ultra拍摄照片,并添加话题#影像新物种#发布微博即可参赛。大赛设立了建筑、夜景、人像、动物、风景五类投稿单元,并邀请国家地理专业评委和小米手机相机部产品总监对参赛作品做出专业点评,筛选出最终的获奖作品。

作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人文地理杂志,《中国国家地理》收录了众多优秀摄影师的影像作品,选片标准十分严苛,一直以高水准的照片质量为人称道。小米11 Ultra能够成为本次手机摄影大赛的指定参赛机型,源于其作为「影像新物种」的颠覆式相机表现。

小米11 Ultra在业内首次引入了「三主摄」专业影像系统,广角主摄采用业界最大底传感器GN2 ,配合夜枭算法,在极暗光下也能拍出令人惊叹、超越人眼的明亮画面。长焦和超广角均采用主摄级的索尼IMX586传感器,支持120X超长焦和128°超广角的拍摄,三颗镜头均支持8K超清拍摄,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全焦段、全主摄级画质提升,推动手机影像完成了一次冲破边界的全面进化,是当之无愧的「影像新物种」。同时小米11 Ultra在设计上极具辨识度,前卫的相机设计犹如悬浮视窗,充满君临天下的傲视感,成为高端、专业影像能力的标志。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对小米11 Ultra的影像表现印象深刻,他表示: “小米11 Ultra实现的,已经不仅仅是客观地还原,而是在很好的表达我眼中的世界,以及我创作的意图。小米11 Ultra,或许它本就是一个全新的物种。”

《中国国家地理》图片总监王彤结合自身的创作经验谈道:“摄影,在光影、色彩、线条之外,还有那份言之不尽的人文味儿。我们眼中还有四季、日夜,市井,心中还有藏不住的喜怒哀乐,这就是小米11 Ultra这个新物种的魅力所在吧。”

在追求极致影像的道路上,小米坚持将顶尖的影像技术融于手机拍照之中,不断挑战手机影像高峰。未来小米也将不忘初心,持续探索手机摄影能力的极限边界,让更多的人爱上手机摄影,用手机轻松记录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