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泡汤啦!”广东汕头市中洁纸业陈汉贵抱怨说:“库存都卖空了,还有50万包的订单要发货,不加班不行啦!”

距离五一假期不足两天,苏宁宜品已抢得大促头筹。一款小小的苏宁宜品抽纸在三天时间内,狂售了100万包,搞得广东工厂五一要加班了。工厂一位员工反馈到:“爆了太多单,我们厂10多条生产线,有一半在生产苏宁宜品的纸。”

1

如今,抽纸行业竞争激烈,电商上销售的品牌不下万种,为何苏宁宜品能脱颖而出?三天售出百万包?苏宁社交电商负责人张奎解释说:“我们从一开始就做极致性价比,得益于供应链端的优势,苏宁宜品能把价格压到比同行低的水平,他们要和我卖一个价就亏。”

为了压低营销成本,苏宁宜品动员了全国大区推客参与,通过社交电商带货的模式,直销到消费者手中。“直播电商很火,但直播卖货要给主播不少费用。与其这样,不如动员全国推客参与,他们一人卖出一包,就是百万级的规模。”

据陈汉贵介绍,工厂从去年11月加入苏宁宜品计划,生产抽纸以来,短短5个月时间已经售出了2000万包。“销售额有大幅提升,苏宁宜品现在是我们厂最大的客户。”

苏宁宜品作为苏宁易购旗下云网万店集团社交业务核心孵化项目,目的是让用户可以买到高性价比的商品。按照规划,苏宁宜品借助平台众多产业带和拼购村的供应链优势,为工薪阶层提供原产直采、原产直销的产品,2021年将实现扩充SKU到2万个的目标。

为了赋能更多企业工厂,苏宁宜品已开展长期性招标。重点招标类目:生活日用、农副产品、护理电器、健康电器、调理电器、粮油生鲜。

有意的供应商按要求将投标书提交投标材料,联系采销人员,邮寄样品。苏宁宜品选品委员会3日内反馈初步评审结果。初审合格后,采销人员联系意向合作供应商进行实地验厂考察。终审合格后,双方进一步对接操作模式、价格体系、主推策略,上架销售。双方签定合作协议,约定供货计划及商品流量扶持、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