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给大家分享一款大家都用得着的小工具。这款小工具不仅功能强大,不用下载,甚至都不用注册,而且还是免费的。这款神器就是在线文件转换工具convertio。

1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个场景就是需要对文件格式进行转换,比如将PDF转成图片,Word转PDF,WAV转MP3……等等。

以前大家经常的做法可能是下载一款专门的格式转换软件,或者是充个VIP用某些软件附带的格式转换功能。不过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下载专门的格式转换软件通常只能转换同类型的文件,比如只能转换文档或者图片的格式,或者只能转换音视频的,很少有图片、音视频、文档、压缩包、PPT,电子书以及字体格式都能转换的软件。这还是次要的,最惨的是从网络上下载的所谓的免费文件格式转换器稍有不慎就会被捆绑上一堆垃圾软件,如果不小心下载了挂羊头卖狗肉的恶意软件电脑里甚至会被植入木马或者病毒。

另一种选择就是付费购买相关的文件格式转换软件,这样的软件少则几块钱,多则几十上百元。事实上,文件转换是一个低频次的需求,一年可能也不需要转换多少次,因此总会有一种钱花得不值的感觉。

最后则是某些软件也提供了文件格式转换功能,不过这些软件开发商显然不是做慈善的,想用可以,但你得付费。一般这些软件的通用做法就是将这些文件格式转换功能作为增值服务提供,要用你开个VIP吧。还有一些软件户确实可以免费转换,然而会给你转换后的文件里加上水印,想去掉水印?抱歉买个VIP吧。是不是感觉套路很深?

不过有了我们今天分享给大家的神器,从此你的工作和生活里需要转换文件格式的场景将变得轻松又简单。

convertio是一个非常良心的网站,页面设计干净清爽,没有乱七八糟的广告。该网站支持对常用文件格式进行转换,主要包括:

1、图像文件格式转换

可转换任何现代图像格式,例如JPEG, PNG, TIFF, BMP。总共支持11331种图像转换。

2、音频文件转换

支持所有流行的音频格式,例如MP3, OGG, WAV, WMA。

3、视频文件转换

可以在流行的格式,如MP4, WMV, MOV, AVI以及其他更为罕见的格式之间转换。总共可以转换 3256 个不同的视频格式。

4、文档文件转换

支持任何格式的文档文件,例如CSV, DOC,DOCX,PDF,XLS,TXT等等。

5、压缩文件转换

支持所有流行的压缩文件格式,例如ZIP, TAR, RAR, 7Z, LHA等。

此外convertio还支持演示文稿、字体以及电子书等各种文件的格式转换。基本上可以一站式解决所有的文件格式转换需求,更重要的是这一切都是免费的,甚至都不用你注册就可以下载转换后的文件。

要使用convertio提供的文件转换功能也很简单,只需要打开convertio的网站https://convertio.co/zh/,上传你要转换的文件,然后选择你想要转换成何种文件格式,接着点击转换就可以了。稍等片刻,格式转换完成后就可以点击下载转换后的文件,大功告成!一切就是这么如丝般顺滑。当然你想要一次转换多个文件也可以,convertio支持批量文件格式转换。

1

那么还等什么,赶快把convertio加入到你的收藏夹吧,说不定哪天就帮你一个大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