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9日,乔布斯掏出了他的宝物(第一代iphone)说:“今天,苹果要重新发明手机。”一个新时代的大幕开启,2020年数据显示,苹果市值1.22万亿美元。

而在2020年,卡萨帝决定换道高端场景,重新发明了生活,并获得用户认可。中怡康17周发布的数据显示,卡萨帝冰箱整体份额为14.83%,位于行业第二;同时畅销榜中位于前三的产品有两款是卡萨帝,分别位于TOP1和TOP3,并且单价最贵。

企业拼的不是资历,用户要的不是硬件

高端家电选择不少,为什么用户比较偏爱卡萨帝?在任何行业,不同的时代都有不同的主角。自从一代iphone出现,后来的发展也显而易见,2013年诺基亚出售了手机业务,而苹果同年正式发布了iPhone 5S,整年共出货1.53亿台智能手机,占据全球15%的市场份额。

诺基亚不是输给了苹果,而是输给了数字化时代。因为企业拼的不是资历,而是要看是否能适合当下用户的需求。就像在今天的智能家电领域,很多企业目前还只是单品思维,一心升级智能硬件,以为用户只是想要能看电影的冰箱,能对话的空调。但这种单品思维也已经不合时宜了。

选冰箱就是选生活!卡萨帝聚焦生活被首选

 

现在用户想买一台冰箱,不仅是想它能储物、能看剧,而是需要更多健康、智慧等整体的体验。这些多元化的需求怎样来满足呢?卡萨帝选择用场景。

用户买一台冰箱,享用的是整个厨房场景

不同于智能单品只局限于单点控制,卡萨帝冰箱的智慧厨房场景能满足用户买、存、吃、做一站式体验,有着主动感知、主动服务的特性。也就是说,用户买一台冰箱,就能享受到以上所有厨房场景。

周末打算来个家庭聚会,在线点击冰箱一键下单全球生鲜,食材送到家后,可以通过“食材智能管夹”主动识别,冰箱会主动录入食材信息,并提醒用户在最佳赏味期食用。

选冰箱就是选生活!卡萨帝聚焦生活被首选

 

同时,冰箱还是个“智慧新鲜管家”,会根据用户身体状况、个人诉求推荐营养菜单,比如体脂过高会避开高脂食材,有减肥需求会推荐多维、高蛋白食品。冰箱还和厨电联动,点击食谱后,厨电可以主动烹饪。

除了买、存、吃、做这些使用体验,厨居美学场景也是卡萨帝智慧厨房的一环。通过零距离自由嵌入橱柜,卡萨帝冰箱为用户打造风格更统一、设计更融合的高颜值厨房。或许这也是卡萨帝冰箱在上海、杭州等重视生活品质的一线城市,总是位居高端TOP1的原因。

未来的商业竞争是围绕用户体验展开的场景化竞争。卡萨帝摒弃了单品思维,将冰箱作为高端网器服务于用户,重塑用户高端生活方式的同时,也成为行业下一阶段跟进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