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正宗的北京烤鸭,欣赏着五四广场、八大关、海军博物馆、栈桥……最美滨海沿线。看似不搭边的组合,却因为海尔食联网实现了。

5月4日,海尔·2021青岛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不同以往,今年青马赛道打造了一条覆盖衣食住娱的“黑科技”赛道。其中,海尔食联网为参赛者们提供独一无二的跑马体验。参赛者可以一饱口福,吃到新鲜出炉的北京烤鸭。

青马赛道吃北京烤鸭!海尔食联网开启美食生态赛道,3步做大师菜

 

能量厨房、美味加持,北京烤鸭和你一起冲鸭

众所周知,北京烤鸭只有在北京吃才正宗。秘诀不仅在于独特的烹饪手法,还有40多道制作工序,少一步味道就差很多。但对海尔食联网来说,3步就能实现。

在青马现场,三翼鸟智慧厨房向我们展示了一只北京烤鸭的烹饪过程。第一步,厨师先从冰箱里拿出了鸭胚,没解冻直接放进了食联蒸烤箱;第二步,厨师打开手机APP,一键开启北京烤鸭智慧菜谱;最后一步,等待100分钟后,食联蒸烤箱主动发出语音提醒,参赛者就可以吃到一道肥而不腻、色泽红艳的北京烤鸭了。

青马赛道吃北京烤鸭!海尔食联网开启美食生态赛道,3步做大师菜

 

为什么传统厨房做不到的,海尔食联网却可以轻松实现,还搬到了青马赛道现场?秘密就在三翼鸟智慧厨房里。选材上,使用可溯源的农科院荣誉培养的新一代北京四系填鸭,林间散养30天,肥瘦相间;制坯时,配合中国烹饪大师张伟利的“一口酥”烤鸭秘制配方,零下25℃下速冻制成;制作时,得益于厨电之间互联互通,冰箱可推荐菜谱,并购买食材,联动蒸烤箱实现烤制工艺精准数字化,保证烤的原汁原味。

智慧厨房,3步制作,N个企业生态服务支持

当然,现场可不止北京烤鸭这一道菜。凭借三翼鸟智慧厨房场景,不管是烤乳鸽,还是手抓脆皮香鸡、蒜香烤比目鱼……,参赛者都能在现场尽情享受。

青马赛道吃北京烤鸭!海尔食联网开启美食生态赛道,3步做大师菜

 

这种大师级菜肴,平常想要吃到,要么去饭店,要么找个专业厨师。三翼鸟智慧厨房是如何做到轻松还原正宗美味的呢?在食联网的生态模式下,不同于传统厨房的做饭体验,用户只需购买成品、半成品食材,再一键联动智慧厨电,开启智慧烹饪,就能轻松做出大厨同款菜品。

这背后是海尔食联网无边界的生态平台。在这个生态平台中,海尔食联网已与来自全国23省100多位名厨大师建立长效合作,覆盖食品、生鲜、烹饪、家装、物流、健康等各行各业,近300家企业共创美食场景。海尔食联网打破行业壁垒,持续更新不同的用户场景,从地域特色、菜系分类、时令、节庆、宴会、人群、高频菜等多维度出发,提供更加丰富的生态美食。

基于以上便捷、智慧的应用场景,海尔食联网1个月卖出的北京烤鸭,就相当于北京某饭店2年的数量。在2021年春节期间,海尔食联网卖出12万道年夜饭,走进全国168个城市,近2万个家庭。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超1200多个家庭晒出海尔食联网“年夜饭”。

依托海尔智慧厨房全场景生态,海尔食联网为用户带来了一键吃烤鸭的智慧体验。不止于此,当天,海尔智家通过开放生态平台还带来了衣食住娱等多种智慧场景服务支持,为用户刷新更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