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经常PC党来说,键盘是最重要的输入工具,但传统的输入方式唯靠敲打,不但容易累而且低效,2020年7月下旬,国内AI领域龙头企业科大讯飞,基于自家20余年来在语音识别、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OCR识别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推出史上第一款智能键盘,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

 

目前,科大讯飞智能键盘主要包括K710和K310两款产品,这两款产品在基础功能方面大同小异,二者的不同于键盘布局和麦克风配备数量,其中K710提供了数字键区和双麦设计,而K310无数字键区,采用了单麦设计,下面以K710为例,简单地介绍一下。

科大讯飞智能键盘K710内置AI内核,可轻松实现语音输入、语音翻译、语音控制等功能,1分钟输入400字,识别准确率超过98%。即便是非常绕口的绕口令,说完也可打出文字,还能自动修正,非常智能。

 

同时采用科大讯飞自研的自进化离线语音识别引擎,无需将数据传向云端,也能语音打字,是业界首款支持离线听写功能的物理键盘,离线语音识别正确率媲美在线识别。

支持录入的语种方包括普通话、24种方言和66种外语,录入时,支持不同语种间混合输入,中间无需切换,非常方便,支持翻译的语种则达到73种,包括英文、日语、德语、俄语和韩语等。

 

语音翻译时,用户只需通过讯飞智能助手软件设置好要翻译的语言,然后对着键盘说中文,屏幕文本输入处就会出现相应的外文;划词翻译可以智能翻译光标选中的文字;语音朗读则可以将文字转变成声音,让获取信息的途径更加立体;OCR功能可以将图片、照片、PDF中的文字内容提取成文本格式,再加以翻译加工,甚至对图文混合、中英混合乃至手写文字都可以识别。

除此之外,科大讯飞智能键盘K710还支持通过语音对设备进行常规操作,如搜索、查询、打开应用、购物和看剧等,借助该键盘,用户可大幅度提高电脑操作的便捷性,降低工作难度。

 

外观和造型方面,科大讯飞智能键盘K710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外观轻薄、平整,键盘边缘处拥有一圈细细的倒角,放在桌面上,造型优雅而不失大气。

键盘布局方面,使用了独特的99键设计,并对键盘的功能键进行了恰当增减。其中键盘右上角安置的是系统切换按键和蓝牙连接键,按键上方是一排四颗各类指示灯。通过在Android、windows、MAC和iOS系统中切换,键盘上的Ctrl、Win、Alt等按键会实现不同的功能操作起来相当方便。而作为语音输入的灵魂——语音键,则位于空格键的右侧,使用略显醒目的浅蓝色麦克风图标进行标示,可轻松关闭和启用。

 

科大讯飞智能键盘K710的待机时间为180天,可连续使用30天,基本上不需要担心续航问题。电量不足时,使用手机数据线便可充电,十分方便。

目前,科大讯飞智能键盘K710正在参与618大促活动,6月1日-3日入手,可享受100元优惠并获赠39元鼠标垫,有需要的朋友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