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间2021年6月20日,本年度 Waymo 开放数据集挑战赛最终结果正式公布——地平线机器人团队凭借AFDetV2 模型获得了实时 3D 检测项目的第一名、AFDetV2-Base 模型则获评为 Most Efficient Model。这是地平线机器人于2020年获得4项全球冠军后,再次荣获第一名。

CVPR 2021 公布获奖页面截图

 

据悉,Waymo 开放数据集挑战赛是自动驾驶领域中算法研发方面最著名的国际性大赛。在本届比赛中,Waymo收集了其自动驾驶车辆在25 个城市行驶1000 万英里、570 个小时的自动驾驶道路数据,并设立了动态预测、关联预测、实时 2D 检测及实时 3D 检测四个项目。在实时 3D 检测项目,地平线机器人凭借智能感知方面的高水准,以及多种关键技术,斩获项目头筹,并获得“Most Efficient Model”称号。

地平线机器人获得此奖项,与地平线先进算法的创新应用息息相关,也体现出地平线强大的工程能力,以及其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的高精度、低延迟,不断提升感知的准确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Waymo竞赛榜单上检测精度最高的模型仍然是2020年地平线机器人的参赛模型,这也充分体现了地平线机器人领先世界的算法能力。

地平线机器人是全球领先的边缘 AI 芯片企业,拥有行业领先的算法能力和芯片产品,长安UNI-T、广汽埃安AION Y、广汽传祺GS4 Plus等车型都已搭载地平线征程芯片。基于自身强大算法能力,地平线机器人可以设计出最先进的 AI 芯片和算法开发工具链,并为合作客户提供开放高效的软件生态支持,进一步推动智能驾驶的应用落地。

期待未来,地平线机器人将继续以开放共赢的生态模式,为客户开发智能驾驶算法提供有力支持,打造智能汽车行业新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