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1,卡巴斯基发现了亚太地区(APAC)家庭在仍然继续的远程学习趋势中所面临的技术挑战。

为了向所有孩子提供在线学习所需的设备,亚太地区(APAC)拥有两个或更多孩子的家庭中超过一半或者说每两个家庭中就有一个(49%)不得不购买或租用额外的设备。这一比例是全球第二高,仅次于非洲(62%)。拉丁美洲紧随其后,比例为48%,而这一比例最低的地区为中东,其比例为42%。

值得注意的是,亚太地区超过一半的孩子(59%)都是通过智能手机进行在线学习的。

该地区五分之三的孩子 (60%) 会经常或定期遇到连接在线课程方面的技术困难。大多数孩子(79%)会寻求家长的帮助,让他们的设备正常工作。但是,还有16%的孩子需要自己解决这些技术问题。

“在整个亚太地区,虚拟学习仍然是一种必需的常态,我们预计这一情况在未来几个月仍会继续。我们的研究证明,大规模强制过渡到远程学习不仅在掌握课程方面带来了困难,还带来了技术问题。很多家庭不得不购买额外的设备或从朋友那里或学校借用额外的设备(如果学校提供这种服务的话),同时还要安装应用程序并定期解决互联网问题,”卡巴斯基亚太区董事总经理Chris Connell评论说。

“事实证明,这对家长和孩子来说都很困难。但我希望从深度沉浸在线世界中获得的经验将帮助我们重新审视传统的离线学习形式,并安全地使用更有效的数字工具,”Connell补充说。

为了跟上课程,来自亚太地区的很多学生不得不在他们的设备上安装额外的应用程序。例如,38%的孩子开始使用新的视频会议服务,43%的孩子下载了交互式模拟器和其他教育程序。有些家长(23%)发现有必要开始使用安全解决方案。

“COVID-19疫情引发了向远程学习的大规模迁移,很多老师和学生第一次体验到了在线工作和学习。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学校和大学组织和掌握远程学习,随着对数字工具的需求不可避免地增加,我们将继续努力。不仅针对纯粹的教育平台,还针对社交媒体。远程学习是基于各种现成的工具,在私人或公共社区和聊天室进行沟通,进行课堂直播,通过小组电话主持远程视频课程,并上传学习材料,”Mail.ru集团的大学关系总监Sergey Mardanov评论说。

关于卡巴斯基

. 卡巴斯基是一家成立于1997年的全球网络安全和数字隐私公司。卡巴斯基不断将深度威胁情报和安全技术转化成最新的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为全球的企业、关键基础设施、政府和消费者提供安全保护。公司提供全面的安全产品组合,包括领先的端点保护解决方案以及多种针对性的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全面抵御复杂的和不断演化的数字威胁。全球有超过4亿用户使用卡巴斯基技术保护自己,我们还帮助全球240,000家企业客户保护最重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