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于近日发布了新一代自拍旗舰 vivo S10 系列,全新的 S10 和S10 Pro延续了S产品线一贯的自拍强项和轻薄外观,在机身设计、相机以及性能方面有着诸多优势,多方面的进化让vivo S10成为今年众多机型中自拍和轻薄的代名词。

vivo S10 系列手机包含 S10 和 S10 Pro 两款机型,全系均搭载了联发科天玑1100旗舰级芯片。vivo S10售价为2999元(8GB+256GB版本);vivo S10 Pro售价为3399元(12GB+256GB版本)。新品预售时间为7月16日至22日,7月23日正式开售。

机身设计方面,vivo S10 系列整机厚度仅 7.29mm,重量也不过 173g,在如此轻薄的机身内,vivo 还“塞”下了一块 4050mAh 的大电池。为此,S10 系列在手机内部结构方面下了不少功夫,通过对均热板PET、电池仓壁、红外传感器等器件的厚度压缩,让萤石黑、青柠配色的机身厚度仅有7.29mm,再次刷新vivo 5G手机的纤薄极限。

当然,轻薄的机身背后,联发科旗舰级 5G 移动芯片天玑1100功不可没。这颗 6nm工艺制程的移动芯片具有高集成度、高性能和低功耗的特点,为 S10 系列带来了高能效、低发热量,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机身内部的空间占用,让手机可以做得更薄更轻。

天玑1100助力vivo S10系列自拍旗舰拥有过人的轻薄体验(图/网络)

相机方面,vivo S10系列不止拥有更加自然的人像算法,在前置相机中还引入了新的实时视频背景虚化功能。后置相机方面,S10 Pro则升级采用了一亿像素超清主摄。新硬件和新功能的加入带给用户更好体验的同时,对移动芯片的硬件性能也提出了高要求。

例如,视频虚化需要强大的芯片算力和精准的空间深度判断,输出一亿像素成片则需要ISP强劲的图像处理性能。联发科天玑 1100 芯片拥有 5 核 ISP,最高可支持 1.08 亿像素的摄像头,并且搭载了独立 AI 处理器 APU ,在算力和功耗控制上都为 vivo S10 系列提供了有力支撑。

天玑1100强大运算能力保障了AI算法的稳定运行,使得vivo S10系列拍照性能大幅提升(图/网络)

除了拍摄性能部分, vivo S10 系列的日常使用和游戏体验也有不错的表现。vivo S10系列所搭载的联发科天玑1100芯片,采用旗舰级八核CPU架构,包括四颗主频高达2.6GHz的Arm Cortex-A78高性能核心,最高支持12GB+4GB融合内存,以及UFS 3.1超快闪存,安兔兔跑分高达 67.7万,实力强劲。

天玑 1100 在安兔兔V9跑分中,跑分达到67.7万(图/网络)

为了提升游戏体验,vivo S10系列还内置了 MediaTek HyperEngine 3.0 游戏优化引擎技术。通过智能驻网模式,联发科天玑1100能够优选出低时延的基站,让玩家始终在低时延的5G网络下畅玩游戏。借助HyperEngine 3.0的游戏画质引擎,让游戏实现硬件级的 HDR 画质,带来比传统软件渲染 HDR 更为出色的画质表现。

天玑1100的MediaTek HyperEngine 3.0游戏优化引擎带来优质的网速和画质体验(图/网络)

得益于联发科天玑1100芯片先进的6nm工艺制程、强劲的性能、优秀的功耗控制以及APU在AI算力方面提供了给力支持,使得 vivo S10 系列在机身轻薄度、拍照和游戏体验上都有出众表现。配合独特的光致变色工艺外观,使vivo S10 系列必然会成为当前众多 5G 手机中兼具轻薄时尚与自拍、游戏的优选。作为手机体验的核心硬件,联发科天玑1200&1100移动芯片凭借自身在 5G、相机和 AI 方面的表现,赢得了手机品牌和用户的认可,成为众多 5G 旗舰机型的“芯”中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