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伏发电成就了各行各业,而光伏电站的检测运维也成就了光伏发电。挪亚检测专家表示:光伏电站的检测运维在整个太阳能发电系统中占很大比重,所谓运维就是光伏发电的整个后续工作,持续不断的进行维护与检测,是光伏发电的系统是否能正常运作创造效益的强力保障。

太阳能光伏的电力系统是与发电系统连接在一起的,分为两种形式:大型并网光伏系统为集中式,小型并网光伏系统为分散式。挪亚检测专家称:以清洁能源为主业的太阳能电站可以为投资方带来可观收益和回报,但是光伏面板上的自然垃圾会影响面板的采光,导致转换效益不佳,从而影响投资效益。

挪亚检测专家认为,从太阳能光伏电站的运行管理工作实际经验看,要保证光伏发电系统的安全、经济、高效运行,必须建立规范和有效的管理机制,特别是要加强电站的运行维护管理。挪亚检测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熟知相关行业标准与技术规范,可以为光伏电站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具备先进的检测设备和技术。

数据显示光伏电站的设计寿命能达到二十年以上,但环境因素或雷击可能也会引起部件损坏。而光伏电站运维工作主要有:保持光伏阵列采光面的清洁。在少雨且风沙较大的地区,应每月清洗一次,清洗时应先用清水冲洗,然后用干净的柔软布将水迹擦干,切勿用有腐蚀性的溶剂冲洗,或用硬物擦拭。挪亚检测专家建议:清洗时应选在没有阳光的时间或早晚进行。应避免在白天时,光伏组件被阳光晒热的情况下用冷水清洗组件,很冷的水会使光伏组件的玻璃盖板破裂。

那么在运维过程中,如何使用科技手段进行面板清扫呢?目前在市面上出现了光伏清扫机器人,它可以起到很好的清扫效果,适应能力强,适用于屋顶、大棚、平原、丘陵、沙漠、湖面等多种区域和地形,控制系统整体的防护等级为IP55,可全天候工作;可以实现自动行走式的无水清洁,自动滚刷高速清扫,高效有刷电机强劲吸尘,吹、扫、同步完成,可以节约水资源与人力成本,是提升光伏电站发电量得力助手。

在光伏电站检测运维方面,通过挪亚光伏检测团队的运维可以让广大电站的投资者,无需再为光伏电站后期可能会出现的种种问题而担心,挪亚检测会通过专业的检测运维方案,不仅能让光伏电站发挥出最大的效益,还可以保障光伏发电站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