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氢能的商业化利用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伴随2020年9月财政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道路交通有望在未来几年成为氢能率先实现大规模应用的领域。在此基础上,氢能将助力更多行业实现绿色转型,进而为未来绿色经济发展赋能,推动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

成立于2015年的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以下简称:重塑股份)一直专注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及应用,业务涵盖燃料电池系统,以及燃料电池电堆、电力电子等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工程应用开发服务。多年来,重塑股份凭借对行业的深耕和多项创新技术研发,与一汽解放、东风汽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三菱扶桑等国内外知名车企达成合作,综合实力出众,备受客户信赖。

以重塑股份旗下PRISMA镜星系列燃料电池系统为例,它是重塑股份推出的新一代产品,目前已被应用于搅拌车、自卸车、牵引车等多类型重卡车型上。2021年6月初,重塑股份基于未来燃料电池重卡应用的典型特点,以及多应用场景、多场景工况,正式推出该系列的大功率升级产品 —— 130kW PRISMA 12+燃料电池系统。

据悉,PRISMA 12+燃料电池系统配套了重塑股份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ELECTRA电堆,电堆体积功率密度达4.4kW/L,比上一代产品提升25%;质量功率密度达702W/kg;系统额定功率下BOP功耗减少近10kW,系统效率提升约10%,为多元场景下的重卡提供了高效稳定的动力输出。

重塑股份是燃料电池技术商业化的践行者,也是推动燃料电池行业发展的积极贡献者。未来,重塑股份将不断优化自身综合实力,为燃料电池技术的创新应用创造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