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当前国人的购物车里有八成是国货。国人日渐强大的自信与自豪感,是国货崛起的一个重要因素,Z时代人群消费观的转变,也让国货再一次抓住了新的方向和机遇。在此期间也涌现出了一些优秀的新国货品牌。

钟薛高:新国货品牌背后都沉淀了匠人的情怀

钟薛高的糕

这些品牌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背后都积淀着新匠人的情怀与匠心。

什么是匠心,是对卓越品质的追求,对用户至上的服务,对创新突破的要求。是对工作的执着,对产品的负责,是极度注重细节,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是尽可能给客户无可挑剔的体验。

中国从来都不缺匠人,中国匠人也不乏匠心。将一件小事做好,做到极致,是中国匠人的初心,也是中华民族长久以来的优秀品质。

做一件小事,哪怕只是一支雪糕。

新国货冰品品牌钟薛高就将目标定在这样一件“小事”上,励志做中国人自己的雪糕。

独具匠心 融入新中式美学

钟薛高:新国货品牌背后都沉淀了匠人的情怀

钟薛高雪糕

钟薛高品牌在创立之初就立志做“中国雪糕”。从取名、取材、产品形态到产品类型,钟薛高很好地诠释了“新中式”美学。钟薛高的名字来源就是“中雪糕”的谐音,立志于做出一款中国本土的高端雪糕品牌,是“中国雪糕”的缩写。

钟薛高在原料的取材上,除了雪糕传统的牛奶、可可、乳酪等,也遍寻了全国各地的优秀食材:像江西大山的箬叶、云南的茉莉花、辽宁丹东的草莓等,汇聚了各地的美味,尽显祖国地大物博、物产丰富的特点。在外形上,钟薛高独特的“瓦片”形状也融合了新中式美学的重要元素,并申请了专利。

在产品上,钟薛高可谓不断突破,经常会有新的动作。与多款国货老品牌娃哈哈、五芳斋、泸州老窖等联名合作,今年3月钟薛高推出了极具“新中式”美感的钟薛高的“糕”并取名“芝玫龙荔”和“杏余年”等,多重配料,丰富的层次,让人乍看以为是一盒美味的中式糕点。

钟薛高产品负责人告诉笔者,钟薛高在产品上投入可谓是不计成本的,光瓦片雪糕的磨具就需要花费几十万元,但是为了打造不一样的雪糕,成为有一款有中国文化底蕴的雪糕,他们还将继续在产品上花心思。

追求品质 给用户最好的体验

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家里、办公室里充斥着各式各样的国货,不仅仅是因为你爱国,更是因为你爱品质国货,未来国货将成为品质的代名词。

钟薛高深知品质是一切产品的基础,选择优质的原材料,通过尽可能少的添加,还原食材的本味,是钟薛高产品一直的追求。

钟薛高:新国货品牌背后都沉淀了匠人的情怀

钟薛高的糕

民族自信 做中国自己的雪糕

清晨醒来用贝医生的冲牙器护理牙齿、早饭喝一杯九阳破壁机鲜榨的果汁、上班期间坐永艺的办公椅舒适办公、晚上回到家躺在喜临门的床垫上享受美好的夜晚……

随着这近年来国家的经济发展,民族自信心的提升,我国新一代消费主力Z世代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转变,他们更关注具有个性的精神、兴趣、价值观等文化因素,在这背后是日益强大的国家文化自信,而国货品牌则在文化方面更适应年轻一代的审美和精神追求。

钟薛高特殊的中式设计、冷链供应、线上线下全渠道供应链等优势深受消费者喜爱。

钟薛高在2019年至2021年共举斩获27项被誉为“舌尖奥斯卡”的布鲁塞尔ITI“国际美味奖章”,也成为了新国货品牌的杰出代表。

“谁说中国就不能生产出好吃的雪糕?”钟薛高在不断坚持,做好雪糕,做中国人自己的雪糕,这是钟薛高的匠心和情怀。

新国货是一个趋势,也会是未来的常态,因为新国货品牌会持续突破,不断向前。

*图片由版权费提供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