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代表着新生产力的发展方向,其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提升、效率变革、动力升级的重要驱动力。同时今年的政府报告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中国。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更是单列成篇。

为响应其规划,万华化学S4 HANA项目自2021年正式启动,从供应链、生产、营销、销售、客户服务,以及人力资源、财务等各个环节入手,加快数字化转型布局。对此,万华化学副总裁李立民表示,此次S4 HANA项目的实施将作为发展契机,促进万华业务变革,规范各事业部商务操作规则,摈弃不合理的个性化元素,还原业务本质。

赋能数字化转型,促进万华高质量发展

数字化转型不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是一项管理创新。在企业迈向全球一流的过程中,不仅要紧盯数字化前沿技术,引领创新、拥抱变革,更要紧抓数字化发展机遇,使其发挥新作用、创造新价值。面对数字化转型,万华化学副总裁李立民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这些技术奠定了数字化的基础,在数字化时代,企业可以利用数字技术,来降低运营成本、人力成本和管理成本,成为数字化转型中的受益者,从而迈向新发展格局。

S4 HANA项目是万华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构架即战略,S4项目的实施紧密围绕着公司战略、组织架构、职能定位、业务流程、运营平台、绩效考核、评估改进的战略落地方法论逐次展开。为保证项目成功,S4项目更是确了项目群架构及成员,以助推万华化学数字化转型新发展。

S4 HANA项目平稳运行,加速万华国际化发展进程

2019年,万华开始筹备S4 HANA项目,探索SAP最新技术为万华业务带来新变革的可能性,深入挖掘业务需求和业务痛点,制定万华未来十年信息化体系建设新目标。2021年,S4 HANA项目正式启动,挑战与机遇并存。S4项目以“业务驱动、价值导向、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用户满意”为宗旨。其营销、财务业务域的重点在于全流程的梳理与优化,制定可支撑万华未来发展的最佳业务流程。借助信息化手段打破效率瓶颈,消除无效劳动,减少重复工作,对风险进行更加深入、精准的管控。

面向万华全球化运营,S4项目从实现主干业务流程端到端拉通,基本消除不增值的人工处理,为企业实现卓越运营提供有效的助力与驱动,这必将成为万华国际化进程中一个重要里程碑。

万华化学副总裁李立民在万华微视界发文提出,S4 HANA项目项目为万华提供了一个全新机遇,项目组需根据公司战略进行前瞻性设计,从而确保系统能够支撑公司未来新的历史跨越。

作为万华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信息化项目,S4 HANA对万华化学的发展无疑有重大战略作用。未来万华人将持续发挥不怕苦的精神,追求卓越,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以实际行动把S4 HANA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实现新功能,新创造,新价值,共同谱写未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