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爱奇艺VR官宣新品奇遇3将于8月31日晚7点正式发布,超人气歌手和音乐制作人小鬼王琳凯代言的消息也在今日得到官方实锤,VR圈内玩家期盼了半年的新品,终于要开售了。

说来奇遇3这款产品在年初的首次亮相就吊足了玩家的胃口:定位发烧级游戏大作,在产品性能、人性化设计、游戏体验等好多方面拿出了足够的实力和诚意。当时还发布了奇遇自主研发的追光6DoF交互系统,可实现头部手部双6DoF空间定位,精度可达毫米级,当时让国内玩家着实兴奋了一下,毕竟Quest2的上手难度不是一般的复杂,网络稳定性也不是一般的差。国产品牌产品体验能比肩行业翘楚,甚至略胜一筹,这带来的不仅仅是更便捷的游戏体验,还有更多民族情结夹杂其中。

我们来一起扫描一下奇遇3新品在京东页面上展示出来的八大卖点,看看其含金量如何,为VR玩家提前做一份入手参考。

1. 4K plus。奇遇3采用了专为VR打造双屏双驱方案,每台设备都使用了2块RGB子像素排列的 Fast LCD,整机分辨率高达4320*2160,实现了真正的4K+级物理分辨率。这样强悍的基础保障,让奇遇3无论在面对观影还是游戏,都显得如此从容。

2. 90HZ刷新率。虽然在手机界刷新率已能达到更高水准,但在VR产品上,两英寸的小屏幕想实现超高刷新率,是对全部显示硬件系统的绝对考验。90HZ对于用户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舒适的水平了,并且奇遇3还采用了定制双屏双驱的方案,这对于提升显示性能同样重要,毕竟很多品牌产品都在用一块长方形屏幕同时借助软件进行显示区域的分割。

3. XR2。这款芯片是当前VR行业旗舰产品标配,XR2平台结合了高通的5G,AI和XR技术,提供了一系列定制功能,并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方面实现了多个行业第一,可以说,XR2是目前市面上对VR产品支持最好的方案,没有之一。

4. 8GB+128G大内存。在PC时代网友就深有体会,想玩儿大游戏,运行内存和闪存不够那是会让人崩溃的,而要支持大型的VR游戏,对于运行内存的要求更高。8+128的配置,可以很自信地讲,跑赢了几乎市面上所有的VR游戏,足够了。

5. iQUT未来影院。这个是爱奇艺奇遇VR的拿手好菜,从前两代产品开始iQUT就以超高的视频标准成功拉高了VR行业视频水平,奇遇3沿用iQUT是必然选择,结合爱奇艺强大的内容资源,加上超清屏幕、高帧率性能、HDR高动态光照渲染和杜比全景声技术,用奇遇3看电影,绝对一种超越电影院现场的震撼体验。

6. 瞳距毫米级无级调节。这个细节非常贴心!每个人的瞳距不同,如果没有这个功能,那么很多人佩戴VR眼镜都会产生模糊感。奇遇3采用无级瞳距调节,指示精度可达1mm。同时瞳距的调节范围支持从58mm到72mm,可以帮助不同性别和年龄段用户实现精准适配。

7. 追光。这是爱奇艺奇遇自研的VR交互技术,实现了手柄指向精度的毫米级响应,延迟时间也缩小至毫米级,这意味着在枪战、动作类游戏中,用户的感受和现实环境中的操作几乎没有区别,只有这样的交互精度,VR游戏才有乐趣可言。

8. 佩戴舒适。奇遇3主机重量不到320g,且电池后置,重量平衡,最大程度减轻了颈椎负担。同时,它采用专为国人设计的一体式3D面罩,多层复合弹性材质,完美适配国人脸型,柔软贴合不压面,确保长时间佩戴没有压力。

以上八个被京东公布出来的卖点,每一个都有十足含金量,将奇遇3称作诚意之作毫不违和。对于VR游戏有较高期许的玩家朋友,我们的建议只有一个字:这个值得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