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多数品牌来说,做到行业第一的下一步便是巩固自身地位。但卡萨帝并没有故步自封,而是选择换道场景,去开拓新的增量空间。从中怡康最新数据来看,场景已经成为卡萨帝新的增长点。数据显示,截至34周卡萨帝冰箱零售额同比增幅26.2%,洗衣机、空调增幅24.0%、64.2%,冰吧、酒柜增幅24.4%、25.3%,热水器增幅57.7%。

加速场景转型的同时,用户对卡萨帝的需求也已彻底颠覆。以前买卡萨帝,用户需要的是冰箱、洗衣机等高端单品,而现在,更多用户买卡萨帝智慧生活场景解决方案。这一点在全国上百家三翼鸟卡萨帝001号店中,已屡见不鲜。

  全程“跟踪”2个月,卡萨帝用智慧生活场景打动用户

8月中旬,桑梓镇的三翼鸟卡萨帝001号店走进来一位年轻用户。几乎没有任何犹豫,他下单了包括冰箱、洗衣机、空调在内的卡萨帝全套智慧生活场景。之所以下单干脆利落,是因为卡萨帝从今年6月就开始“跟踪”这位用户。

原来早在他计划装修新房时,卡萨帝工作人员就曾上门测量尺寸、提供装修建议。而到了选家电的环节,看到用户在多个品牌间犹豫不决,工作人员主动邀请他亲自到店体验。尤其在用户特别感兴趣的智能化方面,卡萨帝展示了整套场景的互联互通,比如冰箱联动体脂秤定制菜谱、空调联动智慧枕监测睡眠等。

体验过后,用户果断下单开始了智慧生活。实际上,像他这样套购卡萨帝已成常态,此前就有深圳用户套购85万、西安用户下单41万等场景大单案例。而随着三翼鸟卡萨帝001号店在全国陆续开业,卡萨帝销量屡创新高,比如华南店开业24小时卡萨帝销售突破534万,郑州店开业2天零售额达573万。

  场景成果落地生活,卡萨帝开辟场景驱动增长的新风口

而这正是卡萨帝转型场景带来的优势。通过对接三翼鸟平台,卡萨帝不再等用户上门,而是主动服务用户;不再向用户卖单品,而是提供整套场景方案。就拿新一代厨房来说,作为核心网器的冰箱既能联动体脂秤管健康,还能联动厨电进行烹饪。

在智慧阳台,用户获得的不只是高端洗衣机,更是集高端洗护、智能穿搭、私家护理于一体的衣物护理方案。在智慧客厅,用户不用手动调节空调,卡萨帝可以吹出因人而异的定制风。在智慧浴室,不必提前烧热水,卡萨帝早已主动备好充足热水。

不仅如此,卡萨帝还实现了服务场景化。桑梓镇的这位用户便是受益者,卡萨帝定制化送装、定制化局改等一站式场景服务,可以免除他的所有后顾之忧,小到一个管道、大到整个家居,安装过程都不需要他操心。

在8月23日卡萨帝发布的90s光影写真视频大片中,卡萨帝就用光影的配合将智慧生活场景呈现了出来,不仅带给用户艺术美感,更展示场景方案的差异化优势。而对用户来说,相比行业在单品上的停滞不前,卡萨帝场景转型更符合用户需求,这一步卡萨帝走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