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是江苏南通下辖的“第一大县”,每年百亿的GDP增长让这个县城连续多年蝉联全国百强县。今年36岁的周卫卫,就出生在如东县的一个小村庄,经历15年风雨创业路,这个小伙还是在最熟悉的家乡热土开了店,圆了梦。

离开家乡走入大学时,周卫卫只背着简单的行囊,新世界的大门向他开启,梦想与现实的沟壑也让他栽了不少跟头。几年里,周卫卫做过外企员工、干过纺织业、卖过手机……“做过的行业太多,自己都记不清楚”,上一份工作则是某品牌饲料的市场专员,后来因为市场下行被迫离岗。

反复的职业横跳中,周卫卫始终笃定自己的事业就在前方。“我不是一个喜欢生活一成不变的人,任何我觉得值得做的事情,都会竭尽全力实现”。

160平零售云门店,半年销售近200万

多年的兜兜转转中,周卫卫一直在寻找人生和事业的确定性,判断的标准有两个,既要做得来,也要做的好。

在接触零售云之前,周卫卫并没有相关的家电和家居经验。“当时从事的智能门锁生意由于品类受限,明明家电消费者就在身边,但我只能当个‘过客’”,周卫卫回忆。在朋友介绍、实地考察后,2019年8月,他放下顾虑,开出了自己的零售云家电店。

图片9

近几年如通县开发步伐的加快,让周卫恰到好处地踩在了“风口”——在160平的门店内,他听到理想照进现实的声音,这家门店从开业开始就保持盈利,2021上半年销售近200万。

不断的跨界和试错,让周卫卫明白了“商者无域的道理”。眼见周边的家电店拔地而起,周卫卫真切意识到,“如果只是做家电,我认为还不足以与竞争对手拉开距离,没有差异,就没有利润”。

图片10

500平芝华仕家居店,首月拿下65万销售

看到零售云进军家居市场后,周卫卫第一时间了解了主流家居企业的加盟政策。横向对比后,他发现,零售云家居模式不仅兼顾了门店选址、筹建美陈、物流售后等硬实力支撑,对于门店运营、活动促销、数字化能力支持等软实力也有全局性的考虑。

“我的想法很简单,做别人没做过的事情才能冒尖”。在周边家电商深陷低价冲销量的怪圈时,周卫卫已经为门店设想好了中高端的发展思路,“接触到的客户群体会有很大的不同,对于之前的家电生意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图片11

2021年7月,周卫卫的零售云家居店于如东县领端建材城开业,首月便一举拿下65万元销售。“接入芝华仕家居,我的门店就能够更全面覆盖用户家装需求,家电和家居产品的组合也让销售方式更加多样”,周卫卫说到。

“现在消费者对于家居品味、购买的便捷性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家电+家居’一体化定制,一定是以后的趋势”。周卫卫眼中的自己,并不是一个擅长“短跑”的功利主义者,“做事稳一点,慢慢积累经验,加上努力、付出和用心就能把事情做成”。

经过无数次的“推倒重来”,周卫卫如愿在时代的顺风车找到了自己的座位,靠着家电和家居生意在最熟悉的家乡热土,圆了自己的“老板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