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卖产品,企业很容易把路走窄了。想获得持续增长,需要发散思维打通更多向上的路径,卡萨帝就率先打破了卖产品的思维定式,通过转型场景让向上的路越走越宽。据海尔智家8月30日发布的2021半年报显示,卡萨帝上半年营收增幅74.4%。

进入下半年,卡萨帝在场景助力下增长势头不减!中怡康35周数据显示,卡萨帝冰箱当周份额增长2.1%,洗衣机增长4.7%,空调增长3.4%,热水器增长3.1%,以上品类增长幅度均为行业TOP10中最高!此外,冰吧增长9.8%,酒柜增长15.9%,均为行业TOP3中最高!可见,卡萨帝转型场景的优势正在进一步扩大。

  2倍速超高增长,卡萨帝增幅领先行业

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与消费不旺带来的双重影响,家电市场进入横盘调整期。综合近3年数据来看,家电市场呈现“V”字型走势,从2020年上半年家电市场零售规模3877亿元,同比骤降18%,到2021年上半年反弹至437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3%,但市场仍未回到2019年同期水平。

反观卡萨帝,她的增长已超越疫情前最高水平。半年报数据显示,相较2020年Q4营收增幅35%,卡萨帝2021上半年营收增幅74.4%,不仅高于行业同期,更实现从2位数高增长到2倍速超高增长的大提速。而进入下半年,卡萨帝增长势头更加强劲,35周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增长幅度均达到行业TOP10中最高水平!

  场景优势显现,卡萨帝拓宽增长路径

卡萨帝高速增长离不开场景优势的进一步显现。通过落地三翼鸟,卡萨帝打造智慧生活场景,为用户提供家装、家居、家生活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方案,相当于为用户造了一个家。据悉,2021上半年三翼鸟体验中心001已建成382家,覆盖深圳、成都、杭州、西安等城市。

在三翼鸟卡萨帝001号店,为卡萨帝智慧生活场景买单已成为常态。在深圳,用户下单85万只为卡萨帝;在成都,两位用户做出购买卡萨帝的同一个选择;在杭州,用户为新装修的房子配上价值12.8万的卡萨帝。场景大单频频落地的背后,是卡萨帝智慧生活场景带给用户的全新体验。

这种体验覆盖衣食住娱全流程。在新一代厨房,有一颗聪明“大脑”的冰箱会为用户定制健康食谱,还能联动厨电实现智慧烹饪。在智慧阳台,高端衣物洗净、护理和烘干可以一站式满足。在智慧卧室,睡着了也能时刻通风,靠的是联动智慧枕的空调。在智慧浴室,打开花洒就有热水,因为热水器已经学会了定制热水。

从传统的让用户来挑,转变成为用户定制,打造可持续、可迭代的体验平台,这正是卡萨帝区别行业的差异化优势所在。也正因如此,卡萨帝才能在行业卖单品的大潮中,开辟出卖场景的新路子,实现从硬件向场景的换道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