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怎么选?能耗低、能消毒、能洗锅才行?不,这都只是硬件基础,海尔智家旗下洗碗机在此基础之上换道场景,定制个性化厨房家装,解决用户的场景需求,上半年零售额增长率达106%。

家住武汉的宋先生想买一台洗碗机,去当地苏宁门店了解之后发现,自己家没有预留洗碗机位置和上下水,不能安装。本以为要花大价钱找施工队上门改造,没想到这次三翼鸟场景解决方案让宋先生当天就用上了新洗碗机。这次三翼鸟厨房场景体验不仅打动了宋先生,还让当地苏宁门店果断下单200台。一位苏宁用户表示,原来老房也能轻松装洗碗机,解决了自己的大难题。用户不只是选择了硬件产品,更是选择了三翼鸟智慧厨房场景。

1次厨改带来200台订单

据了解,家住武汉硚口区发展大道的宋先生是一名医生,平时注重健康养生。今年8月份,宋先生想买一台既能解放双手又能杀菌消毒的洗碗机。但由于自家厨房刚装修完,没有预留装洗碗机的位置,宋先生担心改装的过程中会影响家庭整体的装修设计和风格,于是就找到了当地苏宁门店的工作人员。

苏宁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需求后,向其推荐了三翼鸟厨房场景中的海尔洗碗机。在选购海尔洗碗机后,当天海尔服务兵就上门对宋先生家的橱柜进行了专业改造,并在洗碗机左侧制作了一个双层储物柜,既充分利用了空间,又保证了厨房的美观。这一幕被苏宁的工作人员看到后,直接带动了苏宁200台订单。

换道场景实现增长翻番

这笔200台订单的成交,其实并非偶然。“海尔洗碗机能为用户提供的不仅仅是健康洁净的厨房场景,还有一站式场景服务。” 武汉海尔销售总监表示,海尔洗碗机可以通过两次持续10分钟的80℃高温蒸汽洗及两次70℃高温煮洗,打造洁净厨房场景,并且其首创的水汽双动力技术更是实现幽门螺杆菌99.99%的除菌率,构造厨房健康场景。在三翼鸟厨房的支撑下,海尔洗碗机为用户打造全流程的场景服务体验,一站式解决设计、改造、安装等难题。

也正是因为换道场景,海尔洗碗机通过厨改场景服务,满足了更多用户差异化的需求。其中,仅在今年8月份,海尔洗碗机武汉售后团队的厨改直播演示,就吸引了两千多人观看。同时,中怡康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海尔智家旗下海尔洗碗机线上业绩增幅100%,实现翻番增长。

凭借厨改场景服务,海尔智家旗下的海尔洗碗机在为用户提供便利的同时,完成了自身服务体系的升级。这种场景服务的理念将在未来带动厨电行业持续发展,为行业找到新的破局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