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一款APP就能让手机秒变扫描仪、翻译机和自拍神器?日前,夸克APP针对AI相机进行全面升级,新增扫描文件、自拍证件照、试卷去手写三大功能,同时优化提取文字、翻译等,继续加码智能工具的创新与迭代,依托AI相机的场景化服务进一步打造高效的数字生活入口。

夸克AI相机产品负责人表示,在一些特定场景中,相机识别能够满足用户的特定搜索需求,比如提取文字要在几秒内实现从拍照、内容分析、文字提取、格式转化等流程,这也更加考验平台的产品设计及技术能力。

图片 1

记者体验后发现,完成本次升级后,夸克AI相机的布局更加清晰简单,更加强化了在扫描、文字、表格等办公场景的应用工具,在AI技术的加持下,覆盖商品、知识、物品识别,以及文件处理、药品管理等场景,可以满足大多数用户的信息查找及处理需求。

在新增加的功能中,扫描文件可以识别原图中的文字内容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处理。如果想调整图片色彩,用户还可以结合实际场景选择增强、黑白和增亮等模式,让图片处理更简单。

图片 2

自拍证件照可以不受环境和人员限制,一个人就可以完成小一寸、一寸、大一寸、小二寸、二寸多种证件照的拍摄,用户还可以根据需求更换底色进行后期处理,省去了跑照相馆的烦恼。

试卷去手写功能则被誉为“辅导神器”,家长和老师可以在已经完成的试卷中自动清除笔记或手动进行编辑,针对薄弱环节进行错题再练或直接打印试卷,进一步提升学习效率。

此外,在不断调优的AI相机中,识别文字功能增加了对数学公式、表格的提取能力,用起来更加顺手,同时在翻译的准确率上也进行了增强,让翻译服务的体验更优质。

图片 3

同时用户还可以把照片、文档等资料一键转存到夸克网盘中,通过上传下载不限速的个人云服务让内容管理更便捷、更智能。

在刚刚结束的开学季期间,很多大学生用户通过AI相机解决了证件照、扫描文件等实际问题,数据显示,夸克AI相机的有效搜索量环比增长160%,其中,自拍证件照、扫描文件、试卷去手写增速位列前三。

夸克AI相机产品负责人表示,相机已经从过去的记录功能升级为服务入口,夸克在不断拓展智能信息产品的服务能力和使用场景,用AI技术为人们生活、学习、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供新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