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NEW Z6是极米科技近日推出的一款入门级投影仪,2500元的价格、出色的硬件配置加上升级的体验让它成为了一台性价比极高的入门级投影。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极米NEW Z6又是如何在一本书的厚度中蕴藏能量的呢?

一、一见倾心的白色外观

“白色,一种包含光谱中所有颜色光的颜色”

“可以将光谱中三原色的光:赤红光、翠绿光、靛蓝光,按一定比例混合得到白光。光谱中所有可见光的混合也是白光。这个颜色在当下代表纯洁。”

极米NEW Z6与H系列、RS系列强烈的科技感不同,化繁为简的纯白色,总能让人想到安静的午后。

其实对于Z系列的印象就是笔者对于极米最初的印象,从最初的Z3到经典的Z4X,这款NEW Z6是Z系列设计语言的延续,也是对于一台高性价比投影的集合——优秀的配置、出色的体验。

image.png

首次点亮NEW Z6的那一刻,不同于以往对RS清晰度的震撼、也不同于对H3S黑科技的满心期待,对于NEW Z6的配置与效果有种了然于心的底气——这个价位段少有的0.33DMD+750ANSI流明的亮度,满足于白天拉窗帘正常观看,晚上效果最佳,也符合大部分人的作息需求

image.png

二、细节小改却让体验升级

这一次极米NEW Z6把摄像模组转移到了正面的右方。也许是出于全自动梯形校正的空间信息捕捉需求,完成精确度更佳的自动梯形校正。

image.png

全自动梯形校正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在当下的投影仪市场中,这项功能多为高端机型所搭载,而极米NEW Z6在2500元的价位档就能体验到这项用过就回不去的功能——同样也是这次Z6系列的重点升级。

image.png

正如上图中,笔者并未将极米NEW Z6正面放置于床头柜上,而是侧着角度让镜头对准墙面中心,极米NEW Z6就会触发自动梯形校正的功能。

因为在大部分的使用环境中都会受到角度与空间的限制,很少有理论上能做到的距离够宽、位置够正的投影安装位置,所以侧投这项功能能让你的投影真正做到即开即用。

三、画面实拍——绝佳的色彩

大部分朋友还是高频使用的视频平台还是爱优腾三家,但我还是偏爱哔哩哔哩客户端,因为B站的资源码率高、清晰度好,也能免除付费才能不看广告的烦恼。

·《鬼灭之刃》屏摄实拍

image.png

·《突如其来的假期》屏摄实拍

image.png

·8K RAW作品实拍

image.png

·《复联4》画面实拍

image.png

·开灯画面实拍,仍然能够满足正常观看。

image.png

·大屏和足球永远是绝配。

image.png

配合以运动补偿功能,不仅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让你的眼球能够实时跟住高速运动的足球,不错过赛场上每一个精彩瞬间。

四、全新的墙插式电源设计——背包随身带走

一个摄影背包夹层刚好可以装下的体积与厚度,得益于大幅缩小的电源适配器体积,类似于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使用Type-C接口的笔记本电脑适配器,理论上其实以前的new z6x、z6也同样适用这个适配器。

根据详情页上的描述,新版的一体式墙插电源适配器相较于上一代的分体式电源体积减小了40.8%,也是目前唯一一款使用墙插适配器的极米投影。

image.png

最后,我把NEW Z6放在书柜上,刚好和我的相册集厚度一致,就算摆放在柜子上当作一件装饰品又何尝不可呢?

image.png

总体来说,2500元的价格,一流的配置加上好用的系统,这台极米NEW Z6绝对是市面上最具有性价比的智能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