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已经成为中国家电企业的共识。目前,中国家电企业正走在通往全球的道路上,这一点可以从企业对外披露的海外收入、建厂信息、并购行为等看到这些企业的全球化步伐越来越快。

但是,有一个企业在走向全球化的道路上,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差异化道路,这就是海尔智家。因为在海尔智家对外释放的信息中,除了上述那些实实在在的数据外,还有用户信息——这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海尔智家独有的优势。

而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海尔智家的战略定位就是创世界级品牌,这与行业普遍选择的“出口创汇”截然不同。也是因为这个战略选择,因此,海尔智家才能不断地释放出全球各地的用户信息。

今天,我们就从一名海尔酒柜的用户案例,看看海尔智家的酒柜产品在海外市场上对当地用户生活的影响。

当地时间9月18日,布拉格知名特色餐厅Nota Bene老板兼主厨 Lukáš Nevyjel在YouTube上发布餐厅推介视频时,还不忘为餐厅内的海尔酒柜点赞。

Nota Bene餐厅位于捷克布拉格广场附近,站在餐厅门口就可看到宏伟的捷克国家博物馆。餐厅老板Lukáš Nevyjel热爱当地美食与美酒,且对餐饮有自己独特的理解。餐厅坚持使用当季、当地食材为客人呈现捷克传统美味,所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品尝。

捷克人爱喝酒,除了啤酒,摩拉维亚地区的白葡萄酒甘香清醇,声名远播。Nota Bene餐厅提供各式酒类,种类繁多的葡萄酒都存储在海尔酒柜。爱酒人士都知道,温差、紫外线、振动等都会对葡萄酒的风味产生影响。海尔酒柜打造酒窖级储酒方案,保障柜内温度波动不超过1℃,湿度维持在50%~70%,实现专业的葡萄酒存储。且配备活性炭过滤器可保持空气净化,防紫外线玻璃能反射紫外线辐射,为用户最大程度留住酒的韵味和甘香。

对于日常事务繁忙Lukáš Nevyjel来说,最让他省心的是海尔酒柜的远程控制和智能储酒管理功能。连接WiFi后,Lukáš Nevyjel通过手机可实时查看酒柜的运行状态和调控温度模式。另外,还可在hOn APP创建属于自己的线上酒窖,扫描葡萄酒瓶子的标签,即可智能识别其年份、产区、等级、品种、和用户评价等基本信息。此外,hOn APP会自动将该酒瓶添加到用户的酒单中,实现轻松、专业的存酒。

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酒柜零售量已经连续11年蝉联全球第一。能够获取全球用户的青睐,是因为海尔酒柜始终在创造着需求。未来,海尔酒柜将不断完善储酒方式,为用户带来全流程的场景体验和更多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同时也为海尔智家迎来稳固而可靠的增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