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为期一周的“欢乐庆丰收,苏货中国行”江苏农产品全国直播大赛正式开赛。据悉,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心指导、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举办,以“直播带货”为突破口,助力江苏农产品行销全国,并孵化一批优秀主播。

图片1

中秋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南京“趣逛逛”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大赛启动仪式正有条不紊地展开。苏宁易购社交电商公司总裁张奎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挑在今天这样一个好日子举办直播大赛启动仪式,给大赛开了个好头。”

图片2

同时,张奎对大赛有着独特定义,他表示,直播表面上看是一次线上活动,但苏宁易购将充分利用线下落地执行能力,把人、货、场做有机结合,呈现一场与众不同的场景直播大赛。来自全国50个城市参与推广、25个城市的主播将在田间、湖畔、山麓、直播间等特色场景开播。

据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总监张海生介绍,本次大赛的主体江苏馆是由省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心与苏宁易购共同打造,2015年上线以来,服务于全省21个市县级特色馆,入驻商户589家,销售米面粮油在内的19类农产品。其中,丰县鸡蛋、高邮咸鸭蛋、镇江香醋是销量最高的三款农产品,近期“南粳46”大米销量增长最快。

图片3

9月23日,直播大赛正式进入为期5天的赛程,最终成绩按照销售GMV排名,28日公示评选结果,29日对排名靠前的选手举办颁奖仪式,唱响乡村振兴的新序曲。

压轴发言的省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心主任徐茂,首先肯定了江苏馆在促进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中做出的贡献。鼓励苏宁易购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线上、线下综合能力,把更多江苏优质农产品介绍给全国消费者,并孵化一批“新农人”主播,科技富农,打造新农商、输送新农技、发展新业态。

图片4

据悉,“欢乐庆丰收,苏货中国行”江苏农产品全国直播大赛是江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宁易购将发动企业全部力量,增强社会对丰收节的关注,提升节日影响力,带动城乡同庆丰收,共创美好未来。

“虽然这次大赛主卖江苏农产品,但这对中华特色馆仅仅是一次试水。”张奎展望直播大赛:“我们相信未来会有‘四川农产品’‘广东农产品’‘贵州农产品’等直播大赛,将直播大赛的模式复制到全国,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