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OPPO系统走在国产前沿?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揭晓!

纵观市场,智能手机体验的不断升级,手机厂商也在持续打磨升级自家手机系统,系统体验也成为用户的关注重点。近期手机系统也激起了一定的热度,例如iOS 12和安卓12的正式版,而在国产UI阵营中,OPPO的ColorOS成为聚焦点。在OPPO最新的ColorOS 11.3系统中拥有诸多亮点功能,丰富了日常用机体验。此外新系统ColorOS 12已经在9月16日正式发布。看来OPPO是非常注重用户体验的,起码在手机系统更新上不会掉队,一直保持在国产UI阵营最前沿。

手机系统到底好不好用?笔者认为实际体验尤为重要,实用高效的功能必不可少。例如在OPPO的ColorOS 11.3系统中,隐私保护功能就做得非常到位,在日常用机中也尤为重要。其拥有隐私替身功能,能够有效阻止APP授权敏感权限的行为。比如当手机App想要获取手机权限的时候,App读取个人信息时将被替换为空白信息,这就可以有效保护个人隐私。我们在享用各项App功能的同时,自身隐私也不会被软件方获取,用机体验就非常安心了。

此外ColorOS 11.3还拥有较为丰富的个性化功能体验。首先在最常见的应用图标上,OPPO就颇具匠心。手机系统可以自定义图标的形状、图标文本的大小和颜色真正手机图标实现了DIY定制。而在用户较为常用壁纸设置上,OPPO带来了ART+壁纸功能,可以一键更改壁纸的色调,这就能满足用户不同的视觉需求,让用户可以根据喜好设置手机桌面。此外OPPO还打造出铃声个性化、个性化屏息显示、指纹开机动画等等独特的功能。

手机系统的互动功能也尤为重要,例如OPPO的ColorOS 11.3拥有独特的闪达窗口,开启该功能之后,手机App就会以悬浮的小窗形式呈现在屏幕,同时也可以进行主屏幕的应用操作,这就实现了一屏多用。而在常用的截屏功能上,OPPO带来了区域截屏功能。例如用户在可以自由框选截图的大小以及位置,省去了二次编辑的麻烦,非常高效实用。

整体来看,目前OPPO对于系统的打造非常用心,在个性化、互动等方面都走在国产尖端,因此很多人也期待接下来的ColorOS 12能够带来哪些新体验。例如ColorOS 12融入氢OS系统的元素,整体的UI界面将会更简洁生动,此外系统流畅性也有望迎来提升,在官方最新的预热中,也打出了“流畅到底”的口号,看来系统流畅度真的要稳了。换句话说,ColorOS 12又有机会提前预定下半年最流畅的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