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领先电商平台与订阅计费服务提供商调查显示,最显著的变化是对于计费周期缩短、基于实际使用情况定价模型的偏好增长。

佐治亚州,阿法乐特,2021年9月22日:2Checkout(现为Verifone)是全球领先的一体化商业化平台。近期,公司发布了2021年全球订阅调查报告,旨在进一步认识全球消费者的订阅服务浏览、选择和使用情况。调查涵盖了来自90多个国家的1598名调查对象。

作为电商和订阅经济领域的领跑者,2Checkout荣获2021年SIIA CODiE最佳订阅计费解决方案奖,是《G2 Grid®订阅管理和计费软件报告》中的知名平台。此外,平台还获得了其他行业认可。

订阅调查显示,全球疫情爆发并未影响用户续约,但续约产品发生了一定变化。以下是详细调查结果。

最受欢迎的订阅品类

本地和云端的直播服务和软件依然是重头消费对象。疫情期间,用户主要通过在线渠道获取信息。73%的受访者表示,至少订阅了一项直播类娱乐服务(如Netflix或 Spotify)和在线新闻服务(如《纽约时报》)。 43%的受访者购买了软件服务 ,30%的受访者购买了SaaS 服务,17%的受访者购买了云存储服务。总之,技术品类消费需求依然强劲。虽然仅8%的受访者选择了订阅型产品,但预期未来一年,该品类的订购需求会持续增长。

49%的受访者表示,每年会数次购买订阅服务。剩余51%的受访者中,一半的人群会每月购买一次订阅服务,另一半人群则每年仅购买一次甚至更少次数的订阅服务。

疫情对于订阅服务的影响

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人待在家中,订阅服务需求量大增。37%的受访者表示,订阅需求增加了;51%的受访者表示,订阅需求未发生明显变化;仅13%的受访者放弃继续购买此前的订阅服务。

影响购买订阅服务的主要因素

对于半数以上的受访者来说,灵活的合同机制依然是影响购买订阅服务的首要因素。这与2020年的情况相似。朋友推荐、支付方式和免费试用也会拉升服务使用率。

首选支付方式:行动支付

PayPal和Apple Pay等行动支付方式已经超过信用卡和借记卡,成为订阅服务的首选支付方式。71%的受访者的首选支付方式是移动钱包;41%的受访者优先选择信用卡;37%的受访者有时会选择借记卡或网上银行。

在订阅服务购买设备方面,移动端和桌面端设备比重基本持平。

自动续费越来越受欢迎

自动续费越来越受欢迎。65%的受访者表示更喜欢自动续费,相比去年增长11%;其他受访者则更倾向于手动续费。具嵌入式收入回收工具的自动续费服务对于为用户带来不间断的服务变得愈发重要。

计费周期缩短,更好地控制消费开支

季度/月度计费模式比年度计费模式更受欢迎。相较于只有19%的受访者首选年度付费,高达46%的受访者首选季度付费模式及35%的受访者首选月度付费。受大环境的不确定性影响,人们需要加强对消费开支的控制。

基于实际使用情况的定价模式大受欢迎

对于定价模式,41%的受访者偏好固定价格,41%的受访者偏好按实际使用情况定价。相比2020年有65%的受访者倾向于固定价格,今年有更多的受访者则希望根据自身消费模式,选择定制化定价方案。

续费的影响因素

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和优惠活动是影响用户续费的主要因素。续费时,62%的受访者关注价格。53%的受访者的续费原因是产品使用体验好,51%的受访者因产品灵活、简单易用而选择继续付费。

而用户服务质量是取消订阅服务的首因。45%的受访者表示,会因用户服务质量太差,取消订阅服务。价格是取消订阅服务的第二大因素:调查显示当产品使用频率不高(36%),续费将加重经济负担(36%),或产品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其他服务费用(34%) 都会影响续费意愿进而取消续费。

2Checkout亚太区业务开发事业部负责人Maggie Lee表示:“今年已经是疫情第二年了,全球订阅需求依然强劲。销售订阅服务的商户在进入市场時需要更灵活及敏捷的订阅服务銷售方式,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在任何渠道的体验、支付和续费需求。我们的一体化商业化平台能够为商户提供灵活的订阅产品解决方案,加速产品的上市速度。调查数据再一次证明,必须通过技术手段更好地服务用户,提高用户留存率。”

更多信息,请阅读《2Checkout 2021年全球订阅服务使用走势调查》信息图。

于2Checkout(现为Verifone惠尔丰)

2Checkout (现为Verifone惠尔丰)提供领先市场、迈向全球数位商务的多合一运营平台。旨在帮助客户简化全球支付、订阅计费、商品销售、税收、法规遵从性和风险等现代商务的复杂性,从而帮助客户推动跨渠道的销售增长并提高市场份额,因此他们始终专注于创新产品并提供卓越的客户经验。2020年8月,全球领先的安全电子支付解决方案供应商Verifone惠尔丰收购了2Checkout,进一步巩固了其通过创新的下一代硬件和云服务向全球客户提供无缝、无摩擦体验的承诺。2Checkout将成为Verifone,这家世界级的平台公司将使无论何时何地购物的人都能进行全渠道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