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的下降,冬装市场的火热趋势一触即发。9月24日,第二届“快手皮草节”专场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以“买品质皮草上快手”为主题,以极致信任为落脚点,联动多家皮草品牌商家进行大规模直播活动,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款式潮流、风格独特、性价比高的优质皮草。

图片 1

作为快手电商服饰传统优质活动,去年快手首届皮草节即创下不俗成绩,活动联动“中国皮草之都”辽宁佟二堡、“中国皮革之都”浙江海宁两大皮草产业带,吸引超2万名商家参与,销售额环比增长497%,订单量环比增加368%,再次证明了快手用户消费需求的多样化升级,以及对高客单价商品的强大购买力。

据悉,本次皮草节将延续去年传统,并在其基础上进行玩法创新,充分整合快手端内外各种资源,通过亮点货品、有趣玩法、潮流内容、信任心智等不同维度,满足消费者多元消费需求,赋能皮草商家实现新一轮的商业增长。

多重奖励助力品牌商家涨粉曝光

据了解,本届皮草节于9月22日开启预热,品牌商家只需发布至少一条带#快手皮草节#话题标签的短视频即可参与活动。商家分为巅峰皮草王(总榜)、辽宁佟二堡榜、浙江海宁榜以及其他地区榜四个赛道,分别进行直播带货挑战。

图片 2

此外,在活动期间单场冲击50至200万销售额和单场冲击200万以上销售额的商家,还有机会向快手官方申请minibigday和bigday,成功报名的商家可获得不少于提报目标GMV量级的公域流量曝光支持。

相关数据显示,参与本次活动的皮草商家数量近万家,#快手皮草节#话题标签页累计上传了4.1万条皮草相关作品,累计播放量超10亿频次。

而在活动宣传方面,快手电商巧妙利用秋冬皮草起势月份,推出短视频作品讲述佟二堡成为东北快手小镇的故事,通过短视频为消费者释放秋冬皮草特卖的信号,充分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完成种草环节。

作为享誉全球的皮革城,浙江海宁和辽宁佟二堡具备货源多、物流快、供应链完备等诸多优势,两地拥有大量线下商家、源头工厂和品牌,是皮草电商的重要货源地和商家主播聚集地。

本次皮草节,快手电商与两地政府及相关产业带达成合作,以政府公信力做背书,在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同时,也在无形中加强了品牌影响力。

汇聚头部品牌资源,快手助力皮草垂类商家释放商业势能

一直以来,皮草类目因其受众面狭窄、客单价较高,鲜少形成众人熟知的知名品牌,其“又贵又专”成为制约皮草大众化、流行化的重要原因。随着快手用户消费水平的提升及多元消费需求的涌现,皮草充分贴合快手电商信任氛围,成为服饰类目发展势头强劲的代表性品类。

事实上,在去年快手电商就已敏锐洞察到皮草类目的崛起,并率先推出了首届快手皮草节活动,成为全网最先售卖秋冬服饰的直播平台,并在此期间发掘出了大批皮草垂类的黑马商家。

有着三十年历史的专业皮草品牌亨帝诗(快手ID:525641335),多年来一直深耕皮草年轻化发展,坚持以纯原创设计和高品质源头好货,打破人们对于皮草老气的刻板印象。在去年皮草节期间,亨帝诗热度值高达501.4万,冲进了皮草王榜单第8位。

来自佟二堡的皮草商家貂得衣皮草王(快手ID:qq4567888),则凭借真诚、接地气的带货风格,在去年皮草节期间单场就卖出了近2000万的销售额,最后以3893.7万热度值,位居皮草王榜单榜首。

3

近年来,快手电商用户的消费结构正不断升级,巨大用户体量以及丰富多元的用户构成,涵盖了一二线城市与新消费市场,由大城市年轻人主导的消费市场为高客单价商品带来了更加密集的需求。

未来,随着快手电商生态的不断升级,快手消费者的消费潜力随之释放,大量垂直化、品质化类目将展现蓬勃生命力。而皮草作为其中的代表类目,必将以其多次创造的销量奇迹,再次印证快手消费力量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