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国际知名调研机构发布了《IDC 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投影机市场总出货量227万台,同比增长32.4%。长期来看,IDC仍旧看好这一市场,预计至2035年中国投影机市场五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6%。从报告中公布的排名可以看到,极米科技继续领跑,保持了出货量和销售额第一的领先位置同时在单品的出货量及销售额排名中,极米多款产品榜上有名,几乎以霸榜之势包揽了前几名。2018年极米首次超越国际老牌投影厂商,打破行业被外资品牌垄断的局面,作为中国投影代表,通过不断创新推进着整个行业飞速发展。

 

image.png

 

极米持续不断投入研发,提升产品的各项性能及综合体验,在今年4月极米发布的4K家用智能投影极米RS Pro 2就是极米深厚技术实力的最好体现。这款产品分辨率达到了4K,相对于目前主流的1080P投影产品,清晰度是其4倍。而为了对投影画质的极限进行不断挑战,极米RS Pro 2还加入了120Hz运动补偿、AI色彩等一些列功能。而最重要的是这款产品从片源、传输到显示各个环节都满足了4K标准,真正做到了全链路4K的纯粹享受。这其中包括了高码率的GMAX 4K片源,可以通过远程控制缓存到本地观看,相对于普通在线4K内容更加清晰;另外加入了光学变焦镜头,不同于数码变焦通过裁切像素的方式来进行画面缩放,极米RS Pro 2能够做到画质无损缩放,保证纯粹的真4K内容享受。

 

image.png

 

除了刷新了投影画质的新高,极米RS Pro 2在易用性上也搭载了众多行业天花板级别的新功能。极米自研了MAVII PRO机器视觉系统,运用双目机器视觉技术,借助1组自研光学变焦镜头、2块高精度CMOS模组、1组ToF激光雷达、1个高动态光线传感器,通过空间感知和画面适应算法不仅提高了全自动梯形校正的精度,还实现了“画面自动避障”和“画幕自动对齐”功能。系统能自动躲避投射区域的障碍物,选取合适的位置投出方正的画面,而投射幕布时能自动将幕布铺满并将画面与幕布边缘对齐,实现了让用户随便放置,开机即用。

 

通过这款极致的产品可以看出极米在上半年能够取得如此成绩与重视创新研发的企业战略分不开,也与极米一致以来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分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