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小白用户在接触投影这一新品类时,市场会陷入迷茫,其一对家用投影几乎没有听说,其二是家用投影现在的市场形态还没有像手机一样白热化,很多信息感觉还是不对称不透明的。那作为初次了解选购家用投影的朋友,最靠谱的还是看销量,大家都在买的总归是不会错的,即便是错了,当试验品又不止自己一个人,就算出了问题,品牌方也是跑不掉的。那销量数据要看哪个更权威呢?

毋庸置疑是IDC,相比起一些不知名且小规模的数据调研公司,IDC是一家全球国际性的数据调研公司,专门统计电信行业和消费科技市场的相关数据,这也是小编唯一认可的行业调研数据,毕竟全球投研机构都会参考IDC的数据来做投资,跟着这帮聪明人买不会有错。

 

image.png

 

从最近才发布的《IDC 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中可以看到,在2021年上半年,极米不仅做到了投影出货量第一,也做到了销售额第一,极米一家的市场份额占比已经超过了第二名爱普森和第三名坚果的总和,可以说真的是行业大哥大了。

所以在选购投影时,建议第一步通过筛选销量和品牌,首选极米,毕竟今年上半年中国投影机销量前10的投影机单品中,极米一家就占据了6席,包揽了前四。从前文所说的销量选择理论来讲,选极米是一个理智而有靠谱的决策。至于买极米投影的哪一款就要看个人预算和使用需求了。

 

image.png

 

如果是初次尝鲜,预算在2000元以内的话,可以直接考虑New Play特别版,自带电池,小巧可以随时带走,便携性很强,在圆柱体的机身下,再外加哈曼卡顿音响,它也是一个可以被随处带走的蓝牙音响。

 

image.png

 

如果是3000元左右,如果在意小巧轻便的话,可以考虑极米New Z6X,如果是注重使用品质感,希望在既定预算内也能有很好的影音体验的话,可以考虑极米New Z8X。两者都能实现画面自适应,投影即开即用,但又有一定价差,但是在整体亮度和音响体验上都有差异,就看个人购买侧重点了。

 

image.png

 

image.png

 

如果希望所有的功能和配置都能一步到位,不在意价格的话,可以考虑极米RS Pro 2,这也是极米今年刚推出的4K旗舰新品,4K超清分辨率,哈曼卡顿专利音响,支持DTS、杜比音响,再搭配上全金属机身和精致羊毛蒙布,在家能像艺术品,使用起来有很强的影院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