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多元,这是2021年冰箱市场的均价,也是大多数人买冰箱时的心理预算。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比行业均价高出千元的海尔冰箱收获了41.4%的最大份额,超万元的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更是卖成了年度畅销榜第一名。

  低价也有很多选择,为什么用户还要多花钱买海尔冰箱?9月27日发布的一支羽毛视频或许能为你解答疑惑。视频中,普通冰箱中的羽毛随风旋转,而海尔博观冰箱中的羽毛几乎静止。不同的现象对应的是科技的不同:同是风冷冰箱,海尔博观冰箱改善了冷冻室冷风直吹食材、温度波动大的弊端,带来健康饮食新体验。

  弥补风冷冰箱弊端,海尔博观冰箱无风、更恒温

  用户之所以愿意加价买单,离不开对海尔冰箱原创科技的信任。在风冷冰箱占据94%市场的前提下,海尔冰箱通过平行流底置恒温科技,弥补了风冷冰箱易风干食材等弊端。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非平行流底置恒温冰箱中的羽毛不停旋转。这是因为冷冻室内采用了吹风口在上,回风口在下的布局,因此吹出的冷风会径直吹向羽毛,如果将其换成食材,就会造成水分蒸发。与之不同,海尔博观冰箱中将出风口后置,回风口前置,冷风绕开食材,可以做到“风冷不风干”。

  除了风的因素,温度波动对冻肉的影响也不容忽视。众所周知,冰箱都会有化霜的周期,普通冰箱每2小时化霜1次,温度波动通常大于10℃,冻肉容易因反复化霜造成营养流失。而海尔博观冰箱通过平行流底置恒温科技,化霜周期延长至8-12小时,温度波动也大幅降低,实现恒温冷冻。

  拓宽用户饮食体验,海尔博观冰箱服务范围更广

  但科技硬实力却不是用户宁肯多花钱也要选择海尔冰箱的唯一理由,在消费升级时代,人们对饮食的要求越来越高端。与行业发力升级科技,迭代智能硬件不同,海尔博观冰箱将服务范围拓展的更为宽广。

  首先,从囤鲜场景看,其触角从全空间拓展到了全域。随着越来越多的全球尖货走入用户日常生活,更加精细的锁鲜需求随之而来,由此,海尔博观冰箱在做到冷藏、冷冻都保鲜的基础上,提供从5℃至-20℃宽幅变温功能,让来自全球的各种高端食材都能得到精细呵护,拓宽用户储鲜体验。

  其次,从成套体验看,海尔冰箱服务范围拓展到了饮食全场景中,覆盖了“吃、买、存、做、洗、改及母婴”全流程。无论是提供私人健康食谱、物联网下单购物等智慧服务,还是3步做出北京烤鸭等大师菜、7天6步焕新厨房,都有成套的解决方案。

  在科技、场景等优势的带动下,海尔冰箱不断升级家庭健康饮食,成为卖得最好的品牌也就不难理解。用户的选择就是市场的风向标,海尔冰箱新的增长逻辑,也将带领行业不断拓展用户饮食场景,迎来新的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