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来到9月末,有关于下一代旗舰芯片的信息也逐步释放。近日,知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就发布爆料称,某款安卓旗舰芯样品测试在安兔兔上跑分超过100万,引起了大量的关注。100万分意味着下一代手机旗舰芯片突破了现有旗舰产品的跑分纪录,性能强劲,但也有不少网友和大V并未对该跑分表示意外,更多的是在讨论性能大幅提升的背后,功耗表现到底如何。

  对性能最大化的表现,无疑就是跑分成绩,但回归日常的使用环境来看,功耗表现才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百万跑分”消息一出,网友虽然惊喜,但仔细一想,不免对功耗表现有所担忧。

  业内普遍认为,100万跑分花落谁家并不是个难猜的事情。高通和联发科的下一代旗舰级别的芯片都有这样的能力,但谁能平衡好性能与功耗才是值得关注的。

  对于手机芯片厂商来说,控制功耗和性能的提升都格外的重要,两者都是当代手机芯片厂商的“必答题”。面对这两道大题,高通与联发科今年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天玑1200芯片的芯片功耗获得了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5星满分成绩!

  天玑1200在功耗方面的控制到位,源于采用了稳定的台积电工艺以及独家的5G UltraSave省电技术。而在下一代旗舰芯片的准备上,联发科天玑旗舰选择台积电4纳米,高通898选择三星4纳米,相比之下台积电的工艺和品质要超过三星很多,可以说联发科做出了最正确的决定。

2.png

  旗舰芯片的成败远远不是只看性能就能决定的,每家厂商都想赢在起跑线上。没有悬念的是,明年的安卓旗舰市场将会迎来一场非常激烈的竞争,只有把功耗和性能两个方面都兼顾到,才能称得上是绝对的真旗舰!

来源:剑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