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双十一,相信很多人的购物车早就是堆得满满的了,对于很多还在纠结该选哪款电视的伙伴,真心推荐大家换一下思维,看一看最近非常火爆的家用智能投影仪,例如国内投影领军品牌极米科技,《IDC 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显示,极米科技在2021年上半年分别做到了中国投影机市场出货量和销售额的冠军,市场份额排名上也远超其他品牌,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极米科技今年新发布的4K旗舰级家用智能投影RS Pro 2。

 

 

外观

说到投影仪,很多小伙伴对它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传统投影的那种笨重体积、外观单一和操作复杂等刻板印象里,而RS Pro 2这种智能投影直接打破了投影的这种传统形象,小巧的全金属机身有晨曦金和深空灰两种颜色的可以选,如果没开机但看外表完全看不出是一台投影仪。铝合金的拉丝工艺也让整体显得更有质感,投影前端用了丹麦纺织的进口羊毛做的音响蒙布,开机的时候蒙布覆盖的电动滑门会自动降下来,非常有仪式感。另外RS Pro 2后端还有两组HDMI、两组USB、一个网线接口还有一个光纤音频接口,可以满足投影搭配机顶盒、主机游戏、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等设备使用。

 

 

画质和使用

另外极米RS Pro 2支持4K的超清分辨率,在家可以投出100寸以上的大屏画面而且不会看见那种像素点,体验非常的爽,相当于把电影院的体验直接搬回了家里,而且投影的光线是反射光线,不会很刺眼,如果是经常看电视和平板电脑的人用了投影就会有明显的对比,刷剧刷久了都不会感觉眼睛特别疲劳,这样的体验只需要把投影点亮找一个位置放下就好了,不用像传统投影那样需要外接各种设备,直接避免了房间里堆满各种线路的烦恼,而且极米RS Pro 2内置的是哈曼卡顿的品牌音响,有哈曼卡顿的三大声学团队进行专业调音,让大家不用专门再去为投影花高价买一组额外的音响,投影自己就有高品质的音效,看电影听音乐效果都非常震撼。

投影放好后,画面自适应功能可以自动把投在墙上的画面调整成方正的画面,同时还能避开墙上的开关、插座等障碍物,让投出来的画面更加干净,另外RS Pro 2的光学变焦功能可以在投影画面调整的时候避免画质的损失,校正后的画面依然有4K的体验;如果家里装了幕布也不需要自己动手调试投影画面,自动就可以把画面调整对齐到幕布里去,对于很多第一次用投影的人来说也是非常简单方便的,完全不用担心操作困难。

 

 

另外RS Pro 2内置了极米的INUI系统,拥有丰富的影视资源,连上WiFi就可以直接观看在线的视频,同时还支持手机无线和有线投屏,就算手机上的App开了会员也不用担心浪费了,投屏就能看。前面说到的HDMI接口还支持外接电脑和机顶盒,可以直播播放电脑上的资源和看电视直播,其实功能和电视都没什么区别,关键是大屏幕的体验会比很多电视爽的多,因为相同的价格想要买到100寸的大电视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很多喜欢看电影的人也会喜欢用投影代替电视在家里使用。

 

 

其实除了旗舰款的RS Pro 2,极米在各个价位还有着很多个型号的投影仪,每年双十一也会有不错的活动,对于很多家里还没买电视或是租房的小伙伴来说完全可以在今年双十一给自己来点新花样,在家体验下大屏观影的感觉,相信极米的投影一定会成为除电视外另一个让你上瘾的影音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