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和工作中,我们经常遇到文件需要共享的情况,无论是同步技术工具,还是共享目录,或者搭建HTTP/FTP/Web服务器,都可以实现快速文件传输。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款“小而美”的文件共享工具:HFS(Http File Server)。

HFS是专为个人用户设计的免费开源的HTTP文件共享服务器,可以快速把个人电脑变成一个服务器共享网盘。它是由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加载执行的可执行文件,下载后无须安装,双击运行主程序后,在“虚拟文件系统”窗格下按鼠标右键,即可新增/移除文件夹,或者直接将想要共享的文件拖曳至此“虚拟文件系统”窗口,便可快速架设完成个人 HTTP 文件服务器,其它设备只需通过 IP 地址即可下载和上传文件。

激动人心的是,HFS现在嵌入了内网穿透工具花生壳,可以一键生成外网访问地址,无需公网IP实现局域网HFS文件的远程下载和共享,大大方便了远程协作,提高访问效率,很适合个人、项目团队或家庭中的文件分享需求。

 

花生壳HFS搭建远程文件共享服务器操作步骤

1.到花生壳官网下载页面下载“hskhfs.exe”软件包;

2.双击打开“hskhfs.exe”,鼠标停留在“虚拟文件系统”的窗格下,会提示“将文件拖至此处”,也可右键选择“添加文件”;

 

3.将需要进行共享的文件资料拖拽至此窗口,支持文件、照片、视频等各类型文件;

 

4.配置好需要共享的文件后,点击菜单栏“开启花生壳”或者“开启域名访问”,登录已注册的花生壳帐号,即可自动生成“外网访问地址”;

5.将这个“外网地址”给到需要远程访问HFS文件的同事,他就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电脑或手机快速访问需要的文件,同时支持多线程访问。

 

值得一提的是,花生壳此次推出自带远程访问功能的HFS服务,将给个人用户搭建远程文件共享服务器提供极大便利。

作为国内内网穿透兼动态域名解析NAT-DDNS资深品牌服务商,花生壳在服务企业用户的同时,目前还向广大学生群体免费开放旗下“青春版”服务,助力学生线上远程开发实践。有需要的学生,可以前往花生壳官网“未来之星”页面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