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21上半年IDC公布的投影市场数据来看,极米拿下了中国投影机市场出货量、销售额的双冠军,其中极米New Z6X又是销量最高的机型。

从官方数据披露分析来看,极米Z系列也已经超百万人在使用,要想今年上半年中国投影机的总出货量也才227万台,全年预估也不过才500万左右,极米Z系列沉淀下来的成绩还是值得肯定的。再从小编这几次出游体验看来,的确很多民宿是比较偏向使用Z系列投影的,上次云南出差也看到了极米New Z6X的身影。

 

 

那究竟这个系列投影为什么值得用户青睐、成为极米销量最多的系列呢?小编今天就尝试站在消费者视角和出差使用投影的体验来聊一聊。

价格

在我看来,一切不以价格为前提的产品畅聊都是耍流氓。毕竟在消费里面,永远都是,有多少钱买多贵的货,除个别高价值且非常对自己个人有用的东西外,小编不鼓励大量的提前消费。

咱们看回来,极米Z系列投影一般都定价在3000元左右,对于普罗大众而言,是一个接受门槛相对较低的价位段,我们仔细想想,我们个人生活中的大多产品,是不是的确是3000是一个坎儿,而且现在大多安卓手机、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差不多都是这个价位入门。

颜值

极米Z6系列的外观是属于长在小编的简洁外观审美上,没有多余的线条,都是极致简洁的黑和极致简洁的白,也仅仅只是一本书的厚度,比起有些设计过剩的产品来说,其实简单就是高级。从家居环境融入度来说,简单高级的产品设计天生就有种不打扰但是又耐看的品质感。从使用便捷性来说,极米Z系列的轻薄设计可以实现更多场景的投影,想在哪里投就在哪里投。

后续又从网上进行了解, 极米从Z3到现在其实都是轻薄的设计、中间还有比较经典的唱片机造型的,个人觉得在当时那个时候而言,这样的设计在投影行业而言,可以用卓越两个字形容不为过。包括现在纵观投影行业的设计,有些品牌依然在又笨又丑的工业风上盘旋不前,而我认为,未来投影一定是更美观、更适合家居的风格才是未来。

 

 

 

 

硬核功能所带来的性价比

极米Z系列其实一直都是具有超高的性价比,非常适合第一次初步尝鲜使用投影的伙伴,比如比较新的极米New Z6,其750ANSI流明的亮度表现,在卧室环境下可以说是游刃有余,个人觉得完全够用了,卧室一般灯光环境都是比较微弱的,所以卧室使用投影不要过于高亮,否则会很刺眼,所以New Z6的亮度刚刚好。

 

 

画质色彩模块的话,1080P分辨率,完全是主流观影设备的要求了,这个没得什么说。色彩细节的话,容我个人不是参数档,我觉得在非专业影像设备领域聊这些就是浪费时间,所以各位实图看效果就好。毕竟买投影都主要是图个画面大,3000不到可以在家弄个100多寸的画面,目前可能除了投影,好像还真找不到同价位的解决方案了。

 

 

其他功能的话,支持全自动梯形校正、自动对焦等易用功能,翻译过来一句话,用户不动手,开机就能用,开机过程全智能化。另外还有游戏低延迟、运动补偿等功能,就是连接游戏机打游戏、看球赛等等都毫无压力。这样一款丰富功能、可以多样使用的投影,轻松就能投出100多寸,比起电视,这样的硬核功能所带来的性价比,还有谁不想试一试呢?

 

 

以上就是小编对极米Z系列为何畅销的一些小的观点,如果认可喜欢有需要的伙伴可以自己入一台上手试试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