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多地现“断崖式降温”。感受到一夜入冬的消费者们,在获取温暖的效率上,一点不亚于降温的速度。

10月20日晚8点,今年的双11预售开启。但是在预售开启前,不少网友们已经纷纷下单取暖保暖商品。

在保暖方面,这次男士们冲到了前列。天猫新生活研究所发现,相比较上周,天猫上男士羽绒服销售增长了1倍。毛球修剪器、保暖手套和暖手宝,占据支付金额环比增长榜TOP 3。

居家办公场所必备的暖风器、取暖器等,同样迎来高光时刻,天猫上相关商品的搜索人气数值显著上扬。

 

图片 1

截图来自生意参谋

今年,消费者更加注重健康取暖,石墨烯取暖、水循环电暖毯、加湿等多功能取暖器/暖风机成为新宠。

除了常规的棉衣、取暖器等,不少消费者还下单了保暖口罩。淘宝小二介绍,双11期间,像稳健医疗、3M等业内大牌,蕉下、ohsunny等新兴品牌均推出口罩新品,将达500多款,最应季的当属兼具保暖防尘的口罩。

在微博“原来口罩还有这些功能” 话题下,有网友列出几大越来越喜欢戴口罩的理由,防疫、防风和脸不冷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