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球知名移动营销数据分析平台 Adjust 日前发布《合作伙伴数据基准报告》,分析了 2021 上半年来自 5,460 款应用的超 60 亿次付费安装和 1,600 亿次应用打开等数据,客观反映了行业增长趋势与全球 272 家营销渠道的真实表现。

       研究显示,2021 年上半年,全球应用经济持续增长,移动游戏仍为市场主要驱动力。在手游推广上,Adjust 指出,除了 Facebook、Google Ads、Apple Search Ads 等老牌霸主,AppLovin、Unity 和 Mintegral 等平台均表现突出,是值得选择的 UA 渠道。

       其中,作为榜单中鲜有的中国脸孔,汇量科技 Mobvista 旗下的程序化广告平台 Mintegral 表现出色,一举斩获全球全品类双端总榜 Top 9、游戏类双端 Top 7、工具类双端 Top 8 等 43 项榜单,实力涵盖游戏、工具、娱乐、社交、商务多个板块。

       全球应用经济持续增长,Mintegral 成全球总榜十强唯一中国广告平台

       报告显示,2021 上半年,全球应用市场仍在保持高速增长,全球用户在应用方面的支出接近 650 亿美元 ,同比增长 24%。

      在全球双端全品类总榜中,Google 与 Facebook 双巨头仍然稳居榜首。今年 4 月份 IDFA 新政的落地,进一步让苹果搜索广告成为获取用户的重要手段。而在全球短视频风潮的影响下,Snapchat、TikTok 等短视频社交平台也逐渐变成不可小觑的获客渠道。

       聚焦第三方广告平台,AppLovin、Unity Ads 及 Mintegral 等渠道均表现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在登上总榜的十强选手中,Mintegral 是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第三方程序化广告平台,在全球游戏双端榜单中位列第7、工具类双端第8,并跻身全球双端娱乐、社交、商务类应用榜单头部梯队。

       手游市场为主要增长驱动力,亚太广告支出份额居全球首位

       尽管不同区域市场的增长动力有所不同,但整体而言,移动游戏仍是推动应用市场增长的主要引擎。

      Adjust 数据显示,在所有地区和类别的 5,460 款应用中,游戏占用户获取广告总支出的 50%,双端的游戏下载量占应用下载总量约四分之一。其中,超休闲游戏是助推手游用户增长的主力军。

        而就区域市场而言,亚太地区在移动游戏领域的领先地位依旧无可撼动。在广告支出上,亚太手游厂商的投入可观,广告支出占全球总支出的 64%。

       在全球及各地区双端游戏优质营销渠道榜中,巨头效应凸显,除了稳居宝座的 Google 与 Facebook,其余十强选手也基本固定为 AppLovin、Unity Ads、Apple Search Ads、TikTok For Business、Mintegral、Snap 与 Vungle。

       作为中国选手的大本营,在亚太双端游戏类十强榜中,除了第 6 名的 Mintegral,还新增了头条的巨量引擎,位列第八。

      Adjust 指出,对于游戏开发者,Facebook、Google Ads、AppLovin、Unity、Apple Search Ads 和 Mintegral 都是不错的获客渠道。从全球安装成本来看,Mintegral 最具成本优势,单个安装成本仅为 0.19 美元。

       据了解,Mintegral 的合作客户包括 Voodoo、Outfit7、Saygames、iDreamSky、CrazyLabs、Lion Studio、Zynga、Alictus 等全球顶级广告主,游戏板块流量实力突出,在本次榜单中也几乎登上了所有地区双端游戏优质营销渠道榜 Top 10。

      而在汇量科技 Mobvista 日前发布的 Mintegral 2021 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数据中,Mintegral 在收入、客户留存率、新客户增长速度等多项重要业绩指标表现优异,收入同比增长72.86%,达1.6亿美元,是国内发展最为迅猛的程序化移动广告平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