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晚上8点,2021年双十一活动的帷幕正式拉开。作为近几年崛起的观影设备新宠,想选购家用智能投影的你,做足功课了吗?其实智能投影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易用性,是否便携,好不好用才是最关键的。今天就通过极米今年新发布的1080P旗舰级投影H3S,来给大家分享一下选购投影的注意事项。

 

外观

投影的外观关乎着我们最直接的视觉体验,极米H3S对比起传统的投影来说十分精致,方正的形状搭配圆滑的边角,从颜值上来说是非常好看的,作为投影来说放在家里一点都不显得突兀。

 

 

投影重量只有二点五公斤多一点,可以轻松拿起移动到其他地方使用,而部分传统投影受限于投影方式和重量的影响,要么只能吊装固定,要么移动后很难调节,使用的环境和方式也会比较有限,所以选择H3S这种智能投影最大的便利性就是灵活,只要家里有合适的投影空间,就可以随时拿起投影过去使用,另外相较于电视只能固定一个地方使用也是非常值得选择的。除了H3S外,还有像极米NEW Z6和NEW Z6X这种轻薄型的投影,体积更加小巧,在一些租房人群中也是非常受欢迎的款式。

 

操作

除了轻便的机身好移动外,操作自然也是我们需要关心的,智能投影可以支持正投和侧投,而侧投的时候画面会变成歪曲的梯形形状,早期的智能投影支持手动梯形校正操作,可以根据墙面的情况自己调出想要的画面,像现在H3S这种机型就已经支持自动梯形校正了,只需要把投影找个位置放好对着墙,画面就可以自动校正成方正的画面,这就解放了所有人的双手,老人小孩也能轻松使用。所以,选购的时候一定要看准这个功能;

 

除此之外,H3S还升级了自动避障和画幕自适应功能,进一步简化了用户的操作难易度;例如自动避障就是可以在投影进行自动梯形校正时,避开墙上的插座和开关等障碍物,这样一来就不需要在校正完后再动手去调一遍了;而画幕自适应功能则让家里用幕布的用户不用手动去把幕布对齐,投影识别到幕布边缘后会自己把画面校正进幕布里,既方便还充满了科技感。所以大家在选择上优先选择带有自动梯形校正的机型,能在变换使用场景的时候更省时省力,当然自动避障和幕布对齐功能这种加分项也是必不可少的,大家可以在选择机型的时候自行斟酌。

 

 

娱乐

另外就是娱乐内容了,H3S支持极米自己研发的INUI智能系统,可以下载我们常用的视频软件和直播软件,还可以通过HDMI接口链接机顶盒,这样一来观影的需求就都能满足了,这是最基本的了。

 

 

在投影内部,H3S搭配了哈曼卡顿的原厂音响,由哈曼卡顿三大声学团队进行专业调音,虽然说智能投影内置音响已经是非常常见的了,但是专业调音的音响和喇叭还是有区别的,不仅仅是音质,还要确保音响的振动不影响到投影的画面,如果单是个喇叭真的就只能听个响,所以有条件的话去实体店体验一下是很重要的。

 

投影的大屏有着非常棒的沉浸感,除了通过大屏画面看电影外,尝试一下主机游戏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很多投影厂家只会宣传他们的投影可以支持玩游戏,但不会实际去注意到游戏延迟带来的困扰,而极米在游戏延迟这一块也是非常重视的,早在MOVIN系列的投影产品上就推出了游戏低延迟功能,包括极米H3S的游戏低延迟功能效果还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在主机游戏连接投影后可以降低游戏的操作延迟,保证玩家在用大屏玩游戏时的体验,这时就不得不提到实体店的好处了,很多城市基本都有极米的门店,如果想的话完全可以带着游戏机去试一试,毕竟自己亲身体验才好放心的选购嘛。

 

总结

今天跟大家介绍了H3S的一些主要功能,都是属于在日常使用时比较常用到的重要功能了,不是每一个投影都有这么多功能,毕竟我们要考虑到价格、型号规格这些,希望大家在双十一选购的时候一定要综合分析,不要只看单一的参数,毕竟综合稳定的投影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