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的高端空调市场,几乎是日系品牌一家独大,用上一台日系空调基本上是高端家庭的标配。但近年来,这个现象发生了变化,原本不被市场关注的卡萨帝空调迅速打开了增长空间,现在已经成为超半数高端用户买空调的首选品牌。

  中怡康数据显示,42周卡萨帝在1.5W+家用空调市场占比55.44%,稳居高端第一。从不了解到愿意买,卡萨帝空调是怎么做到的?10月下旬,发生在合肥琥珀山庄的一则用户案例或许能为我们解答疑惑。

  空调超期“服役”?不光耗电大、体验还不好

  李先生家用了十几年的空调,最近频频出现制冷/制热故障。可面对濒临“退役”的旧空调,李先生却有些不舍得更换,总觉得将就将就还能用。但实际上,空调超期“服役”危害真不少,首先就是耗电量增加,制冷/制热效率反而会降低,其次风感舒适性、健康性都会大打折扣。尤其是常年不洗的老旧空调,往往成为藏纳灰尘的死角,吹出的空调风更为细菌滋生、扩散提供了天然温床。

  根据规定,家用空调使用年限为12年,超期应及时焕新。但面对市面上各种各样的空调和概念,很多用户往往不知道该怎么选、选哪个更合适。对此,海尔空调开展了全民洗空调活动,一方面上门为用户介绍老旧空调的危害,另一方面也为用户焕新提供了选择方案。

  李先生就是通过这个活动,打消了将就用老空调的想法。经过了解,他发现卡萨帝银河空调恰好符合自己的要求,二话没说就订购了一台。第二天,服务管家铺红毯、送鲜花,将银河空调送到了李先生家,并为他提供了包括设计、局改、安装在内的七星级服务。看到安装后的空调,李先生竖起了大拇指,还主动将卡萨帝空调推荐给了亲朋好友。

  空调只管控温、不管舒适?卡萨帝布局场景解难题

  随着消费升级,用户对空调的需求已不只是控温,更关注其综合性舒适体验。在这一点上,卡萨帝空调又率先迈出了关键性一步,通过布局场景为用户带来了更主动、更智能的智慧空气解决方案。

  眼看着气温一天天下降,尤其一来寒潮更让人冷得受不了。下班回家推开门,屋里冷冰冰的,仿佛进了冰窖。而在卡萨帝智慧客厅场景,进门感受到的便是融融暖意,因为在回家的路上就可以通过手机提前开启空调制热。而且,卡萨帝还能针对每个人的温度需求定制出风,如果想调节温度也不用找遥控器,只要说一句“小优小优,我有点冷”,空调就会自动调高温度。

  空调开一整夜,很容易造成次日醒来时嗓子干痒不适,可不开的话,半夜又容易被冻醒。卡萨帝以智慧卧室场景解决了这个难题,空调可以联动智慧枕监测睡眠状况,实时调整风速、风向,并为室内定制黄金湿度,防止被冻醒/热醒或者嗓子干痒等不适情况的发生。

  为了丰富舒适空气场景,卡萨帝还持续迭代原创科技。从泡泡视频中可以看出,巨型泡泡在卡萨帝空调前10秒钟不破,而在普通空调前只能坚持4秒。这得益于卡萨帝原创射流匀风科技,让出风更自然舒适,为用户带来舒适空气。

  进入存量市场后,焕新需求成为刺激增量的主要渠道。而卡萨帝不仅为用户焕新空调硬件,更带来了智慧空气场景。随着双11开启,对于打算入手高端空调需求的用户来说,舒适健康的卡萨帝空调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