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款全新的移动存储设备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在很多人还无法区分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的时候,“固态U盘”就这样开始崭露头角。固态U盘的外观与普通U盘相差不多,但是性能上却是天差地别,而它之所以有固态U盘之称,也正是因为它在传输速度方面已经达到了SSD固态硬盘的级别。

那么,达到SSD固态硬盘级别的U盘,它的表现如何?它的性能又具体得到了哪儿些提升?接下来我们就以三款火爆全网的固态U盘来进行详细的分析与介绍。

aigo固态U盘U391:锌合金制造 手握感更强

aigo固态U盘U391由高精品质锌合金打造,采用精工级金属打磨工艺,不仅增强了产品的抗震耐磨耐摔性能,就连触感也极其细腻顺滑。这款固态U盘的最高读取速度为420MB/s,最高写入速度为380MB/s,高速的传输速度可以让一部4GB大小的4K视频在15秒内完成传输。同时,aigo固态U盘U391采用USB-A的数据接口,出厂产品更是采用exFAT格式,可以将Windows或者是Mac OS系统写入到固态U盘中,实现双系统的轻松切换,并提供个人、办公、游戏等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

aigo固态U盘U391(漫威版):钢铁侠守护 外观更炫酷

aigo固态U盘U391漫威版,在原有的性能基础上一改U盘的传统造型,以漫威的超级英雄“钢铁侠”为灵感,将钢铁侠经典的配色战衣与跑车的流线型设计相结合,打造出一款极具未来特色的固态U盘产品,诠释出竞速者的极速之美。同时,aigo固态U盘U391(漫威版)采用一体式上翻引擎盖式设计,不仅可以更好地保护U口,还避免了丢翻盖帽的风险。相比传统漏U口设计的U盘,钢铁侠定制版中能量反应堆的亮灯设计,暗黑金属的神秘感,将它的设计再次升华,更具格调。对用户而言,酷炫机身搭配USB3.1飚速,做到性能与颜值齐飞,这无愧于U盘界的“王炸”。

aigo固态U盘U393:弯道超车双U口 文件互传不叫事

相比于前两款,aigo固态U盘U393无疑是固态U盘中的压轴产品,它的优势首先表现在传输速度方面,aigo固态U盘U393的最高读取速度是520MB/s,最高写入速度是420MB/s,同时它还采用了USB-A+USB-C的双U口设计,并且两个接口的速度都可以达到520MB/s。其次是性能得到了质的飞跃,aigo固态U盘U393支持电脑、手机、智能电视、车载音响、iPad Pro等电子设备的连接使用,即插即用,还可以兼容Windows7/8/10、MAC10.6以上的系统,将穿梭于不同设备之间互传文件的构想变为现实。

随着电子时代的高速发展,普通U盘的功能已经渐渐无法满足人们日常的需求,而固态U盘出现,不仅仅是人们需求下诞生的新产品,更是适应时代发展的新潮流。如今,固态U盘已经逐步取代传统U盘成为消费者眼中最为青睐的便携式存储工具,小巧、高速、高性能,俨然化为了固态U盘的代名词,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固态U盘将会成为移动存储设备发展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