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分析师的一句预警“本轮寒潮有足够实力冻哭你”引发热议,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4日起我国自西北向东南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11月7日后,一向温暖的杭州、上海气温或将接连跌至个位数。

为此天猫双十一接连发布防寒攻略、上线防寒会场,告诉大家:稳住不冻!

天猫新生活研究所发现,消费者的防寒需求已经被天气和妈妈提前提上日程,羽绒服、取暖电子设备等用品提前成为双十一热销品,而往年这股防寒用品热潮往往会在12月出现。

仅仅11月1日当天,暖手宝、暖被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就达到150%、200%。天猫还在双11第二波预售期间紧急上线防寒专场、同时发布防寒攻略,方便消费者趁着双十一打折,提早挑选实惠好用的冬季“热”品。

保暖要从头暖到脚,暖手宝、暖脚器、暖风机必不可少。除了今年新晋网红“保暖神器”暖被机外,书桌上的暖桌垫、饭桌上的热菜板同样销售火热。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地域之争此刻不再存在,保暖是所有人的目标。

电器带来的温暖是在空间里,但是身上也少不得温暖。冬季里行走的“保暖神器”羽绒系列自然超能打。

11月1日消费者们在天猫购买女装羽绒服的数量同比增长了60%,羽绒被销售同比增长80%,让大部分商家始料未及。抗寒也要时尚,新潮服饰如女士泡芙羽绒服、男士德绒卫衣、气凝胶外套、骑士靴、运动毛衣更受消费者欢迎,当然搭配这些服装最好的保暖神器还是暖宝宝。

仅仅是房子和衣被就太没创意了,记者在天猫保暖专场还看到了「人类吃东西取暖」的经典场面。暖心暖胃的白酒、热气腾腾的自热火锅、自热米饭、养生茶、养生壶齐上阵,这些能带给人温暖的食物在天猫双11首日就销售火热。

人类为了保暖发挥了十足想象力,泡脚药包、杀菌泡脚桶、自动加热座圈的智能马桶、恒温花洒等是近期消费者热衷的搜索热词,智能马桶在双11的销量同比增长约100%,冬日洗澡必备的浴霸销量也同比增长超50%。

科技的进步,让原始的炭火暖炉进步到了金属制汤婆子,接着是玻璃制热水袋、橡胶热水袋、电热水袋,以及暖宝宝热手袋,再到如今最能打的充电暖手一体的暖手宝。在天猫上各领风骚三五年。

冬日服饰订单火爆让实体工厂们忙的不亦乐乎。在全国羽绒服的几大产地的情况来看均有工厂表示已经没有库存,一生产即被拉走。其中浙江东阳、江苏常熟等地这些天出现紧急招工,甚至有厂家还把口罩生产线临时改为冬装生产线,为消费者及时送上御寒暖衣。

图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