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最新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61%的家长发现自己很难成为孩子的榜样,因为他们偶尔会无法遵守为孩子们制定的规则。与此同时,调查还显示,超过一半的家长(54%)试图为所有家庭成员建立健康的数字习惯和规则。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孩子们就倾向于在生活的各个领域模仿成年人的行为和习惯,包括对数字设备的态度。此外,根据卡巴斯基的同一项研究,很多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拿到了他们的第一台设备,68%的孩子在9岁之前就收到这些设备了。考虑到这一点,如果父母想从童年开始为健康的数字习惯奠定基础,他们就需要成为技术使用的榜样。

调查结果还显示,家长认为自己和孩子的行为规范是不同的。例如,几乎一半(4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天在这些设备上花费三至五个小时,而且大多数人(62%)认为这个时间是正常的。

在儿童方面,几乎有一半(48%)在这些设备上花费的时间跟他们的家长一样多——每天为三至五个小时。但是,尽管如此,过半数的成年人(53%)希望他们的孩子在设备上花费更少的时间——最多两个小时。

在某些情况下,受访者认为某些行为对他们自己来说是可以接受的,但对他们的孩子来说却不是。例如,37%的成年人认为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家庭成员的照片是正常的。与之相反,只有不到四分之一(24%)的家长可以接受孩子们这样做。

22%的受访者还认为不接电话或关闭手机,这样就可以让他人联系不到自己,这样做是合理的。但是,只有10%的家长可以接受孩子们这样的行为。

“今天,越来越多的家长在建立营养和日常制度等方面的习惯时,也试图建立健康的数字习惯。但是,关于如何专门为数字实践建立这些规则,还没有明确的趋势或强烈的行为模式。与此同时,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成年人(61%)承认很难成为孩子们的榜样,因为他们偶尔会不遵守他们为孩子制定的规则。为了帮助家长建立健康的数字实践,有多种技术和工具可以支持他们。这包括通过角色扮演和游戏,或者采取更多的技术方法,例如使用应用程序控制屏幕使用时间或判断孩子的地理位置,”卡巴斯基消费者产品营销副总裁Marina Titova评论说。

“数字消费塑造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更为重要的是,它影响着孩子的发展。研究显示,当父母在照顾婴儿时同时使用数字媒体,婴儿会出现喂养和睡眠问题。这是一种严重的初期依恋障碍迹象。儿童通过模仿来学习。这就是为什么您应该始终以具体的方式考虑孩子们所看到的。他们的家长是否总是拿着智能手机,甚至在吃饭时也拿着?我们不要忘记,父母总是在为他们的孩子树立一个榜样。

从家庭治疗的角度来看,家庭中的媒体素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这对儿童的良好发展也很重要。

但是,我们必须正视的是,智能手机在过去十年中才以这种形式出现,并且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变得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有意识地使用它往往不是那么容易,最重要的是,如何向孩子们介绍它。我们对手机的依赖。是为什么首先要让我们所有人清楚这个话题变得更重要的原因。此外,在家庭数字媒体消费方面,也有一些久经考验的行为规则,非常有帮助。对家长来说,最重要的是要经常与孩子谈论媒体使用问题,” 慕尼黑Liebling + Schatz事务所的Birgitt Hölzel和Stefan Ruzas评论说。

为了帮助孩子安全地使用互联网,您可以:

与孩子一起冲浪,使用互联网。查看孩子们将在线时间花在哪里,探索如何最好地保护他们的安全。

考虑下载家长控制应用,并与你的孩子讨论这个话题,解释这种应用程序是如何工作的以及为什么他们需要这些应用来确保在线安全。

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参与他们的网上活动,所以这是既定的规范,所以你可以 “指导”他们。

关于卡巴斯基

卡巴斯基是一家成立于1997年的全球网络安全和数字隐私公司。卡巴斯基不断将深度威胁情报和安全技术转化成最新的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为全球的企业、关键基础设施、政府和消费者提供安全保护。公司提供全面的安全产品组合,包括领先的端点保护解决方案以及多种针对性的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全面抵御复杂的和不断演化的数字威胁。全球有超过4亿用户使用卡巴斯基技术保护自己,我们还帮助全球240,000家企业客户保护最重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