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在2021慕尼黑车展(IAA)上,轻奢智能纯电汽车科技品牌smart旗下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正式与公众见面。而smart汽车也以全新的轻奢智能纯电汽车科技品牌形象,再次回归公众视野当中。

此次发布的这款定位为“轻奢智能纯电汽车”的smart精灵#1概念车,以轻奢风尚融合明日科技,面向都市年轻消费群体,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精致化的纯电紧凑型SUV。相信伴随该款车型的量产上市,必将为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一股清新的“轻奢科技”潮流。

图片 1.png

定位轻奢而非豪华,smart精灵#1概念车虽然浑身闪耀着不少的豪车设计元素,但却也充分传承了smart品牌一贯的实用性基因。紧凑于外,宽适于内,藏身于紧凑级SUV外观尺寸之下的,是堪比更高级别车型的内部空间。

smart精灵#1概念车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脱胎于奔驰的“感性·纯粹”理念,此次设计团队依据smart独有的品牌调性,以“感性·灵锐”为全新的设计哲学,突出“热爱”、“纯粹”、“惊喜”三大要素,为该款车打造充满时尚轻奢氛围的精致外观。

图片 2.png

从外观图来看,smart精灵#1概念车拥有圆润的整车造型特点,三角形的LED头灯组以及车头的黑色装饰“格栅”,均采用了“圆角”设计来呼应主题,凹凸有致但却充满张力。同时,其采用了短前、后悬的车身比例来突出运动气质,而前后保险杠、轮眉、侧围及21寸超大轮毂的设计,则为之赋予了矫健身姿与强大的力量感。

图片 3.png

另外全隐形门把手的设计,则进一步增强了外观的整体感和流线性,其感应器隐藏在门板下方,用户可通过手势控制,此项操作也是凸显出满满的科技感。

在尺寸方面,smart精灵#1概念车长宽高分别为4290/1910/1698mm,轴距达到2750mm,虽属于紧凑型SUV的范畴,但内部的空间打造却相当精致。

图片 5.png

而左右对称式的中控台,中央是12.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幕,通过它就可以实现对整车的控制。此外沿袭经典豪华车型的优雅设计基因,仪表盘、出风口、车内地板氛围灯均采用了环形设计元素,更是将轻奢氛围烘托得恰到好处。

由上述介绍不难看出,由奔驰设计、吉利做工程研发的smart精灵#1概念车,是smart品牌焕新出发的首款力作。其不仅着眼于抢占电动化、智能化新赛道,更立志成为不断启发用户灵感的“制造机”,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