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双11促销大节正式结束,持续了多天的付定金预售和加购预热后,截止11日24点,火星人销售额破4亿!在双十一的销售中拔得头筹,稳居天猫、京东、苏宁平台集成灶类目TOP1,连续7年领跑集成灶类目。

 

销售额破4亿,30系列爆款预售,现在流行火星人

“智能家居”和“消费升级”双风口孵化下的集成灶行业,毫无疑问是一条市场前景广阔的优质赛道。老玩家蓄势,新玩家踊跃,在一片激烈竞争格局下,主导权依旧牢牢掌握在火星人手中。

● 破纪录速度加快

继火星人连续6年占据618、双十一TOP1之后,业界对于双十一的期待,不再是猜测谁是今年的销冠,而是,再次成为销冠的火星人又将创造怎样的新纪录。

2020年双十一,火星人以2.63亿的战绩一骑绝尘,领先同行。2021年这一数据再次被刷新,火星人以超4亿的数据再次打破纪录。仅时隔一年,销售额就从2.63亿到4.1亿,火星人刷新速度不断加快,规模不断扩张,领先优势进一步彰显。

● 爆款现象显现

消费升级的当下,消费者对于厨电产品的焕新需求不断凸显,焕新标准不断提升。作为集成灶行业的爆款制造机,今年双十一前夕,火星人推出行业创新型产品——蒸烤炸一体集成灶30系列。凭借融合120℃快速蒸、补水式嫩烤、健康空气炸三大烹饪优势,直击现代消费者多元化的烹饪需求。

在品牌保证+硬核实力+超值优惠的多重叠加之下,火星人30系列新品销售即火,自10月20日掀起加购下订狂潮,截止11日,新品30系列爆卖16000+台,毫无疑问成为2021年双十一集成灶爆款产品。对于消费市场的精准把握,雄厚的研发实力,成为火星人区别于竞品,在激荡市场中脱颖而出的核心助推器。

7年连续获得双十第一火星人主场优势

屡破战绩、稳坐第一、领跑行业,这一切其实在火星人布局电商之初就已埋下伏笔。2015年前后,电商兴起,但并不被注重线下体验,发展模式以加盟为主的集成灶企业重视。

而火星人早早预知到电商浪潮对于中国市场的影响力,2015年8月火星人入驻天猫,做行业的先行者。作为行业代表联合天猫发布《天猫集成灶行业品质标准白皮书》,在火星人的带动下,“集成灶”被列为重点支持的新物种;联动电商平台,创建 “集成灶”类目推动渠道变革,正式开启集成灶行业的电商时代。

2015年火星人入驻当年就正式参与双十一,成交额从第一年的180万元,迅速提升到2016 的1973万元,销量呈惊人的10倍递增,精准把握住了电商发展的黄金期;

2017年,火星人以全网累计销售额7728万元,加上当天在线下专卖店成交2473万元,以总成交额破1.02亿元的成绩,成为双十一首个销售破亿元的集成灶品牌;

2018年,火星人双11全平台首次破亿,成为当年行业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坐上亿级电商俱乐部宝座的集成灶品牌;

2019年,火星人双11仅天猫单一平台就成功破亿,自此之后,平台破亿对火星人而言已不是目标,亿级数据不断被刷新;

2020年,火星人以2.63亿+的全网销量,毫无意外地连续6年荣登全网top1,以至于我们说火星人打破行业纪录,不如说火星人打破自己的纪录来得更为准确;

2021年,火星人更是以超4亿的最终战绩再次刷新记录,火星人在电商领域的优势地位逐渐巩固。

据火星人2021H1财报显示,第三方电商平台是火星人销售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期内火星人通过第三方电商平台实现营业收入37,900.93万元,占营业收入的41.11%。火星人对于线上平台前瞻性的布局以及多年来的持续深耕,让火星人的电商成绩与其说是一时红利加成的神话,不如说是综合实力下的必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