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落幕,海尔智家旗下年轻品牌Leader线上零售创新高,并在各产业实现全线突破。其中,在天猫和京东两大电商平台,洗衣机销售额分别位列TOP5和TOP7;冰箱分别位列TOP7和TOP9;而热水器、空调、厨电等品类爆款均实现倍速增长。

  竞争如此激烈的双十一,Leader凭什么保持迅猛增长?这背后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换道智能场景,在设计、体验和品质上满足年轻用户对智能家居生活的需求;二是Leader全方位适应新消费习惯,不断拓宽与年轻用户的接触面。

  换道场景,打造丰富智慧体验

  要让人选择年轻家电品牌,体验无疑是重中之重,而在Leader换道场景后,带来了更多的智慧场景体验,是更多年轻人选择Leader的重要原因。

  年轻人大都偏爱智能体验,但以往一些智能功能操作繁琐让人诟病。而Leader给出了“碰一碰”的操作方式,在厨房场景,手机碰一碰冰箱智慧贴,就能管理食材状态;在洗护场景,碰一碰洗衣机智慧贴,就能自动选择洗涤程序。“碰一碰”的方式,让用户用更简单的操作,享受了更多的智慧生活体验。

  除智能体验外,年轻人对视觉体验也有更高要求,这也让产品设计成了消费者选择与否的关键之一。而Leader闪耀系列就因流星银外观受到关注;iCase虹光系列冰箱也因马卡龙配色和拼接方式受到喜爱;“旋翼耳机”空调,则将法拉利元素和送风调节结合,做到时尚和实用统一。

  适应新消费,覆盖更多渠道玩法

  有了更心仪的产品,年轻人又该从哪里选购呢?这就需要年轻家电品牌运用更多渠道。尤其近年来,除天猫、京东外,拼多多、抖音直播等新兴电商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

  对此,Leader取得了突破。双11,Leader在拼多多实现增幅261%,在京东增幅38%。在玩法上,Leader在京东推出的总裁直播活动中,实现了销售新突破。此外,Leader也全面覆盖微博、抖音、小红书、微信视频号等社交平台,拉近了品牌与年轻人的距离。

  拥有个性的产品体验,覆盖更多的消费渠道,为Leader提供了强劲的增长动力,成为了年轻家电市场的主力品牌。而Leader的成功,也帮助年轻家电品牌树立了时尚、智慧、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让消费者更加钟情于年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