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移动游戏数据分析商伽马数据发布《2021年中国上市/非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英雄互娱凭借在游戏研发、游戏发行、游戏运营及技术创新等多维度优势,获评非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十强。

报告认为,在企业发展上,英雄互娱选择多维度对自身竞争优势进行强化。第一,近年来英雄互娱将研发确定为发展重心,不断扩大自身研发团队规模以及投资优质研发型企业补充自身研发实力。第二,着重发展潜力细分领域,扩大领域优势。第三,在产品的发行、运营环节不断补充优势,强化海外市场发行能力以及产品长线运营能力。

在多重能力建设与优势逐渐呈现下,英雄互娱的营收水平持续增长,在先期投入作用释放后,未来将有更大增长预期,如亚太地区发行拓展带来多款亿元级流水产品、库洛游戏的投资带来高流水产品《战双帕弥什》等。

2020年以来,游戏行业愈加注重研发。英雄互娱则通过研发团队扩建与外延投资拓展双维度进行提升研发实力。在自建团队方面,英雄互娱研发数量已由2019年的800人扩充至2020年的1400人,2021年计划扩充至1800人;而在外延投资上,英雄互娱近年来陆续投资了数个优质研发企业,如游戏科学、库洛游戏、奇侠互娱等。在研发上的精准化布局使得英雄互娱新一代游戏在品质方面获得领先优势。如自研项目《我们的星球》《风色幻想:命运传说》、投资项目《黑神话:悟空》等。

未来,随着新一代储备产品的陆续释放,英雄互娱有望获得加优秀的成绩。同时,研发实力及投资能力以外,英雄互娱还具备全球化的发行能力,这也将保证英雄互娱自研产品获得更高的发展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