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12日,由酒店高参主办的“2021首届国际酒店品牌展暨中国酒店品牌高峰论坛”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盛大开幕。作为酒店行业具有影响力的盛会,为期两天的峰会成为行业最受关注的焦点。FHD酒店设计事务所(以下简称“FHD酒店设计”)创始人崔亮先生受邀出席本次展会,与行业精英探讨创新思路,分享新颖观点。

 

FHD酒店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崔亮

崔亮先生,FHD酒店设计创始人、美国科罗拉多州设计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核心会员,曾获亚太设计师品牌人物、粤港澳酒店业最佳年度人物设计师、香港亚太设计师大赛(酒店空间)十大设计师等荣誉。

崔亮先生是中国新酒店文化设计倡导者,是中国原创设计中坚力量。他始终坚持“让世界有更多中国人设计的酒店”的工作信念,以前瞻性的理念和开拓的精神,带领FHD酒店设计走向中国顶尖原创酒店设计之列。崔亮先生为锦江、法国卢浮、携程、艺龙等多个酒店管理集团打造了核心产品,同时主导多个知名酒店品牌在全国的设计推广及品牌产品升级。

 

FHD酒店设计作品

FHD酒店设计打造的充满人文关怀温度的上海艺龙酒店、具有艺术气质的丽亭酒店、360度一站式健康运动模式的缤跃酒店等酒店产品,受到品牌方和业界的高度肯定与认可。前瞻性洞察行业走势的FHD酒店设计,对客户群体的诉求把控精准,真正带来量身定制的个性化酒店设计方案。

由FHD酒店设计操刀的上海艺龙酒店,空间设计打造以“我,想去的地方”作为主题延展,融入城市轮廊、俯瞰城市景观,以抽象化、艺术化处理,形成与城市、与自己梦境对话的独立空间。致力于为新中产、精英商旅人士及亲子家庭等人群,营造优雅舒适的住宿氛围,提供有温度、智慧化的人性化服务。柔和、素雅、富有质感中,细微之处皆是温暖的关怀。

 

上海艺龙酒店实景图

针对丽亭酒店想要深度诠释的“艺术酒店”概念,FHD酒店设计以高级、时尚、优雅、简约的摩登北欧风设计理念,以碳黑、酒红、金卡为主打色系融入具备打卡属性的艺术IP,智造商务不乏浪漫,精英且不失烟火的当代美学艺术空间。致力于为90后至60后的中国新中产阶级及以上的现代精英打造具有生活精致艺术,涵盖商务、休闲、度假的高端全服务酒店。

 

丽亭酒店效果图

针对主打360度一站式健康运动模式的缤跃酒店,FHD酒店设计理念围绕“运动”、“健康”、“生活”打造“360度健康活跃运动体验”、“卡路里精算餐吧”、“充能复原主题客房”、“全周期管家式服务”四个核心体验区革新传统酒店体验。以视觉、嗅觉、触觉、听觉等作为品牌触点,让360度健康运动中高端生活方式品牌酒店在健身及酒店品类中一跃而上。而设计风格从客房到公共空间,均采用高级色系,搭配品牌三色,醒目的色调突显视觉冲击力;并将品牌标志性的曲线创意与空间巧妙融汇,塑造健康活力的生活态度。

 

缤跃酒店效果图

11月11日-12日,2021首届国际酒店品牌展暨中国酒店品牌高峰论坛如期举行,本届峰会以“品牌力量”为主题,现场嘉宾共同探讨酒店业的趋势洞察,充分展示酒店品牌的特色与优势,赋能酒店品牌与酒店投资人。

12日下午举行的以“酒店存量改造的设计与工程,如何破局?”为主题的高峰圆桌会议上,FHD酒店设计创始人崔亮先生带来了他的经验观点。FHD以每年300+的项目数据增长趋势以及与品牌方、业主方的密切沟通中了解到,对于如何通过存量资产改造提升酒店资产价值?如何做到高效的边运营边改造?如何提升改造的投资回报率?这些已然成为众多业主和酒店管理者高度关注并亟待解决的问题。

 

品牌展活动现场图

在崔亮先生看来,“存量” 二字背后,其实隐藏着一条显而易见,但却容易被忽视的逻辑:大量商业空间面临着老旧改造、困境资产盘活、落地后产业升级等问题。中国消费市场已升级至 3.0 时代,存量酒店也需要顺应需求变化迭代升级。围绕消费需求所进行的改造升级,将是存量酒店降本增效的起点。

针对酒店存量市场的改造升级,崔亮先生表示核心是需要对现有物业的具体情况有一个非常清楚的了解和研究,也就是不可缺少的评估诊断环节,并结合酒店品牌的标准,在此基础上提出可操作方案。这会大大减少翻新改造成本浮动区间,以避免在升级改造中不必要的拆除产生的浪费。

酒店品牌方关心的一个焦点话题,是如何在不影响运营的情况下进行可持续改造。崔亮先生以多年行业从业经验总结的心得指出,需要从提升酒店装修品质及品牌元素植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入住体验感及品牌宣导性、酒店系统运行节能及可靠性、酒店安全性的原则出发。

 

品牌展活动现场图

崔亮先生进一步解释,安全,不仅仅是对系统安全运行的要求,还包括了可以安全维护,从而达到对整个酒店客人以及酒店员工的保护。可靠性,主要考虑在可接受的不可预见风险出现时,酒店仍能在一定规定范围内运行,以确保酒店的正常营业。如:市政停水、停电酒店仍然能满足一定接待能力。同时,也要考虑酒店机电系统的技术先进性,在不影响营业的情况下,老旧酒店可对机电系统进行一定程度的可持续改造,通过先进的技术或者设备达到系统的节能。

崔亮先生对酒店运营,有着深刻洞察。他表示,无论是哪种酒店,“酒店设计永远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针对“什么样的设计能帮助酒店提高效率增加收益”这一问题,崔亮先生认为要从四个维度出发:一、产品设计需能快速升级迭代;二、思考空间的多用途使用功能;三、客房越来越个性化,要懂得设计一间客房拥有支持客人偏好的设备,并能留存记忆体 从而提升宾客的忠诚度;四、要思考品牌的独特性与差异化。

 

 

品牌展活动现场图

首届国际酒店品牌展的成功举行,为酒店行业带来新的启迪。分享环节介绍后,在场的行业嘉宾都争相向崔亮先生咨询,在FHD酒店设计与各大品牌方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赋能下,中国酒店存量市场必将焕发蓬勃生机与活力,实现商业变现、物业升值。同时,在新经济环境下,为投资者打造资产配置新渠道,共创酒店市场新时代。

 

作为行业里全球第一家被国际机构授予认证的酒店设计策划事务所,FHD酒店设计事务所拥有完善的组织架构和质量管理体系。基于4000+酒店品牌项目的数据基础,FHD酒店设计现已探索出一套标准化业务流程,率先在行业建立以“品牌策划、限额预算、室内设计、软装陈设、机电设计、灯光设计、工程评估、建筑园林,八大体系,六大核心”的中国酒店设计策划管理标准,并通过国际质量服务认证的设计业务作业流程,填补了国内酒店设计行业标准化的空白,打造行业知识技术高地。

 

FHD酒店设计事务所实景图

FHD独创酒店设计四原点——“洞察未来趋势、拓宽品类空间,探寻顾客认知、激发顾客共鸣”,提供“全链路、跨屏障、高投资回报、高性价比”的全案一体化服务,有效把握成本确保项目完美呈现,使业务拓展高效化、技术标准专业化。同时注重社会效益、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公共利益与人文关怀,赋能酒店设计行业崛起。

一路前行,FHD不断探索、研发,致力于成就每个人梦想的酒店体验,精攻细节,严谨创作,用精益求精和不断进取,向完美酒店体验致敬。控本增效,为客户创造价值。力求创造良性循环的商业生态圈,与酒店品牌方、投资方、运营方,共创、共生、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