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中,家用投影头部品牌极米也晒出了自家的战报。笔者注意到,其中极米H3S单品的销售额突破2.5亿,总共售出了四万多台。作为一款旗舰级家用投影产品,极米H3S在这次双十一中的表现可谓是非常亮眼。笔者自己从今年年初开始也在使用这款产品,今天笔者就从一个普通用户的角度,和大家分析一下,极米H3S这款投影仪为什么能够在双十一卖得那么好,以及是否推荐大家入手这款投影仪。

在笔者购买这台投影仪之前,其实从来没有用过类似的产品。家用投影作为一个还算新兴的品类,其相对于传统的电视或者其他显示设备而言,最大的优势来源于其巨大的屏幕。事实上,两米多的投射距离,就可以提供一个一百寸的画面,而能达到这个尺寸的电视,价格最少都得两万起步。

作为一款家用投影,笔者认为小巧的外观是很有必要的。毕竟之前的投影仪一直都没有在家庭中被广泛接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投影仪的体积实在是太大了。由于家用投影一般来说摆放位置都在茶几或者床头柜上,空间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有限的,如果机身体积过大,占用了太多的位置甚至完全放不下,使用起来就不会体验太好。而极米H3S的体积即使是放在面积较小的床头柜上,空间也是绰绰有余的,当然你也可以跟笔者一样,将投影仪用支架架起来,方便在任意位置的摆放。

自动梯形校正、自动对焦,这两个点笔者认为是投影仪最重要的两项功能。这两项功能有和没有,对一台家用投影而言可以说是天壤之别。由于在家中大部分时候都是侧面投射的,自动梯形校正功能可以确保在侧面投射时,也可以自动调整出一个方正的画面。而自动对焦功能则负责时刻保证画面的清晰,在不同距离和不同投射大小下都能够自动将焦点调整到合适的位置。而其他的一些功能诸如有线投屏、游戏模式、避障和幕布对齐等则属于锦上添花的功能,如果自己对某一方面的功能确实有需求再做考虑即可。

总的来说,在半年多的使用体验中,极米H3S一方面带来了大屏下沉浸式的观感体验,另一方面也从使用体验上完全让纯新手也能简单上手使用。不论是从投影仪本身最重要的画面效果还是从功能性而言,极米H3S在各个方面都做到了很好的体验。这样一款投影仪,能够在今年双十一中达成如此好的销量也就并不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