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通过互联网技术将家庭设备实现自动化系统控制,对家庭场景模式和集中管理有着更高的需求,目前智能家居处于一个导入期和成长期的临界点,市场消费观念还未形成,正因为如此,智能家居市场的消费潜力必然是巨大的。根据市场需求打造出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智能家居面板。

公牛新一代智慧屏体验设计方案公司 - 唯奥创新体验咨询的曹海先生提到:

在这个项目中,我们深度剖析同类竞品的相同点与不同点,在前期调研过程中通过针对不同用户群体进行深入访谈,最大化契合实际生活场景,还原用户使用情况与信息洞察挖掘。同时针对访谈结果进行数据分析及归类,洞察分析结果中的机会点,形成概念创意点与产品创新设计方向。

这里为大家举例几个核心体验点:

1:差异化设计;首屏新增变化的动效以及主动推荐内容,添加更多的情感化设计。通过设计建立品牌认知度,图标、色彩让设计更有品质

2:信息层面;组件化设计,保持页面的统一性和可用性,通过极简设计更加直观明确的传达信息。

3:框架层面;准确的功能结构和层级关系,卡片式设计,模块差异化设计使结构清晰,功能明确。

在智能制造领域,最贴近生活的智能电子屏,已经成为了众大型厂商必争之地,本期MVX大奖中,美的智能屏以优异的商业模式赢得了金奖(彩屏卖黑屏价),充分的展示了美的在制造业中,从产品到供应链全套的强大实力。

在公牛这款产品中,强调了针对消费者的体验设计,充分的调研,以及运用了场景化体验设计方法,在MVX评审过程中,仍然获得了评审一致的认同。

IOT正是中国未来新经济的重要一环,MVX大奖主办单位SUXA协会,寄望通过美的、公牛、日立等这些智能制造业在体验设计领域的努力,让更广泛的市场关注到体验设计,并通过体验设计协会、MVX大奖等平台、媒介,帮助他们的IOT走得更加深远,为企业真正实现新经济的腾飞!

2021届MVX最具价值体验大奖执行主席曾铃琳为公牛智能屏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关于MVX最具价值体验大奖

2021年11月7日晚,由深圳体验设计协会(简称:SUXA)举办的第二届MVX最具价值体验大奖颁奖典礼暨Pixso之夜在深圳湾木棉花酒店隆重举行,数百位相关领域嘉宾出席,他们包括来自万科、易宝软件、华为、京东、绿地、艾瑞、乐信、金蝶、腾讯云、航信、华大智造、广州美术学院、跨越速运、深圳技术大学、南方科技大学、VIVO、BCC兴远咨询、体验家、最美应用、花瓣网、小鹅通、UI中国、优酷视频、腾讯视频、搜狐新闻、湾区文创、广东之窗、粤港澳资讯、凤凰新闻、新浪网….等百家名企、高校、平台、媒体代表莅临大会,他们即将与MVX大奖获奖小伙伴一起共同度过并庆祝这一场行业盛会。

“MVX最具价值体验大奖”是在深圳市政府的指导下,由深圳体验设计协会(简称:SUXA)于2018年发起,致力于发掘在体验经济领域具备前沿视野及创新思维的企业、个人及作品,表彰体验设计行业的先行者和贡献者,为中国新经济时代开拓国际视野, 寻找下一个创新增长点探索新的方向。

本届MVX大奖最终夺得年度创新至尊奖的金奖作品为Pixso,Pixso是一款专注于UI设计领域,支持多人协同的在线设计软件。在Pixso,可以完成原型、设计、交付、协作和资源管理等多个设计步骤,支持Windows、macOS和Linux系统,灵活满足不同设计师的工作设备。在中国资本市场被誉为“中国版Figma”。

2021MVX最具体验价值大奖分为机构组、个人组、作品组三个组别。历时6个月共募集348份参评材料,其中作品组216份,个人组108份,机构组24份。涵盖人工智能、新零售、金融、智能家居、互联网、品牌服务等多个主题领域。

通过严谨大赛机制:征集→初审→入围→终审→颁奖,最终选出51个优秀项目。其中,“作品类金奖”是评审专家团是根据作品组评选维度作出评审,即:(1)行业领域的创新及前瞻性(2)行业领域的用户满意度/口碑(3)商业成果的表现(4)具有市场影响力。

同时以线上+线下 的计分方式,将评分与网络投票数按 6:4 比例,合并记分,最终决定荣誉大奖的归属。

—— 2021届MVX大奖专家团 ——

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 组织单位 ——